捍卫战士放回台湾旗帜 美媒:具指标意义(组图)

发表:2022-06-04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汤姆克鲁斯于 2022 年 5 月 6 日在墨西哥墨西哥城的 Cinepolis Parque Toreo 参加“捍卫战士:独行侠”(Top Gun: Maverick)的墨西哥首映式。
美国观众已经越来越厌倦美国大片受到中国审查官员的玷污。图为汤姆克鲁斯于 2022 年 5 月 6 日在墨西哥墨西哥城的 Cinepolis Parque Toreo 参加“捍卫战士:独行侠”(Top Gun: Maverick)的墨西哥首映式。(图片来源: Hector Vivas/Getty Images for Paramount Pictures)

电影“捍卫战士:独行侠”全球卖座,美媒专栏作家指出,本片在中国以外票房成功和放回台湾旗帜,具指标意义,能预见好莱坞后中国时代”。

影星汤姆克鲁斯(Tom Cruise)主演的“捍卫战士:独行侠”(Top Gun: Maverick)上映约一周全球票房已突破3.9亿美元,美国国内票房占2亿美元,超过这部片的制作成本1.7亿美元。

“华盛顿邮报”网站1日刊登专栏作家邦奇(Sonny Bunch)的评论文章,标题为“‘捍卫战士:独行侠’证明好莱坞不需要中国”,内文指出,美国电影公司重新调整脚步、减少依赖中国市场的时候到了。

邦奇列举票房数字指出,不论用什么标准衡量都是非常漂亮的数字,尤其是这个成绩是电影公司没有从中国赚进一毛钱的情况下达成。他认为,这部电影的成功,可能显示好莱坞对中国关系进入转折点。

文章以中华民国的国旗在预告片消失,后来又在正片出现的情况为例,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这部电影原本金主包括中国公司腾讯,但腾讯高层担心这部以美军为主题的电影会激怒北京,提前退出资助本片。

分析指出,中国资金退出,加上这部电影可能无法在中国上映,使得片商不想再为迎合中国审查而努力,于是恢复了汤姆克鲁斯夹克上修掉的旗帜,美观之外,同时赢得美国观众的好感,因为美国观众已经越来越厌倦美国大片受到中国审查官员的玷污。

2022 年 5 月 20 日,“捍卫战士:独行侠”(Top Gun: Maverick)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 Cinesa Diagonal Mar 电影首映式。
2022 年 5 月 20 日,“捍卫战士:独行侠”(Top Gun: Maverick)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 Cinesa Diagonal Mar 电影首映式。(图片来源:Xavi Torrent/Getty Images for Paramount)

拒绝配合中国要求而未在中国上映的电影,不只有“捍卫战士:独行侠”,近期另一个例子是“蜘蛛人:无家日”(Spider-Man:No Way Home)。据传,中国政府要求索尼影业(Sony Pictures)删除“蜘蛛人:无家日”电影中,美国自由女神像出现的片段。

但“蜘蛛人:无家日”未在中国上映的情况下,票房数字依然亮眼。这部片在全球卖座,累计18.9亿美元,美国国内票房占8亿美元。同样未在中国上映的“奇异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也获得9亿美元的票房收入。

邦奇说:“我们开始看到,未来好莱坞的后中国时代是什么样貌:没什么不同,只是更独立一点。”他说,这不代表美国影业之后对中国市场完全不感兴趣,但几部成功避开中国审查的美国大片都显示,好莱坞其实没那么害怕失去中国市场。

他认为,更重要的是,美国电影公司可以在国内重新取得道德正当性,做为美国价值观的捍卫者,也做为那些不自由社会的灯塔。“捍卫战士:独行侠”不会在中国上映,但无疑会以盗版形式进入中国。好莱坞不会赚进任何收益,但这部影片会传达美国社会对个人成就的承诺。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