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传声筒(图)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2-06-02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6月,台湾的反红媒大游行。
2019年6月,台湾的反红媒大游行。(图片来源:HSU TSUN-HSU/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日讯】红色渗透下的台湾社会,每个人都有可能变成红色传声筒。

毛泽东说:“中共在中国革命之所以成功,最大的法宝就是统战。”什么是统战?把敌人变成自己人就是统战,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敌人的朋友也是敌人,这一套认知作战功夫的发挥,最简单的工具就是媒体传声筒,内战结束前,中国境内90%的媒体几乎亲共,尤其是标榜中间立场者也转向,媒体慢慢带风向,久而久之,老百姓从讨厌共产党,变成讨厌国民党,蒋介石失去舆论市场,国民党首先败于心战,武器精良如废铁,也注定国民党内战失败的命运。

最近,郭彦均事件闹到沸沸扬扬,“很多孩子都走了”,一则从老共“内容农场,送出的贴文,同步得到20几个网站转贴,把台湾病毒共存政策抹黑到底。郭彦均其实只是转贴的工具而已,位居这种认知作战产业链的末端,老共要打击的,当然是台湾政府的防疫政策。而政府防疫政策,做得再好,也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也必然会有无辜体弱儿童受害,全世界皆然,利用感性语言,很快引起共鸣,理性者不会上当,但是,感性者就会因此痛恨政府,这样已经达到认知作战目标。

国民党见猎心喜,加入围剿政府行列,不愿理性讨论防疫,甘愿成为老共对台认知作战的“在地协力者”,以为单凭这件事,就可以翻转选票,悲哀啊。

根据最近《德国之声》报导;老共一直把毛泽东用心战打败国民党,列入最高指导原则,所以,共军不管什么时间发动对台湾武力侵略,在此之前,武力威吓,以及认知作战,分化台湾内部团结的工作,只会增加,不会减少,因为台湾越分化,利用里应外合,攻台成本越降低。

现在资讯科技发达,运作比较多元,统战武器更多,来自内容农场的老共网军,根据时事发展,每天发送数万条有关台湾讯息,透过香港被红色占领搜刮的媒体转送,甚至从蓝色政治人物口中说出来,标题作到感性耸动,虽然,不一定每一条讯息效果都很好,但是,用散枪打鸟,扩大打击面,除了媒体外,还有网络,以及电台,甚至还有已经被拢络的台湾网红网站,还有自动靠边站,或被洗脑的“在地协力者”,帮忙放送,这些都属于红色传声筒,而郭彦均只是最小咖的一支。

最大传声筒,是类似美国亲共政客季辛吉,或国民党洪秀柱,前者替老共侵略台湾找合法理由,后者为老共迫害新疆维吾尔人权洗白,这些政客的话语,经由红色媒体网络放送,产生加乘效果,扩大影响面,这就是传声筒在台认知作战模式。

可惜,台湾政府对老共讯息战争,总是后知后觉。2019年,台湾数十个媒体高阶,在某亲中媒体老板率领下,到北京朝贡表忠,引发台湾社会发动“623反红媒运动”,反红媒运动后,所谓《外国代理人法》,也在立法院通过,但是,这个法却无法用到老共传声筒身上,因为,老共不是国外,这才令人气绝。

于是,打着民主国家言论自由旗号,传达来自内容农场假讯息的传声筒,满街走,甚至拥抱粉丝后,变身网红,受中共邀请到“海峡青年论坛”作秀,持续拐骗台湾年轻人到中国,还有政治人物公然制造假讯息,或充当老共亲台的木马特务,甚至在台湾设点设网站,传达污蔑台湾,宣扬中共好棒棒的观点,但是,法院只能轻轻放过,因为不适用外国代理人法,这就是台湾现况。

台湾社会一方面要与武汉病毒共存,还要在精神上与红色病毒抗战,每天被灌饱红色毒素,若没有吃下“爱台湾”定心丸,恐怕早就被红色传声筒击倒。

(文章由《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