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皆有灵 生死之交的人与象(图)

发表:2022-06-04 0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象 驯象师 120812705
这是人与大象间的一段感动故事。(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去年6月,印度的喀拉拉邦发生一则令人感动的故事,有一名驯象师由于身患重病,最后因病离世。有一头与他相识数十年的大象前往他的家中,向这一位离开人世的老朋友献上它的哀悼之意,能看出他们之间深厚的友谊,真是“万物皆有灵”的典范。

弥留之际的愿望

这名驯象师名叫奈尔,别名为欧马纳伽坦。他的人生长达60年的时间都在担任驯象师的职务,据有相当深厚的经验。他与一头名为布拉玛达丹的大象,一同度过了25年的光阴,他们经常一起出现在各种节日的庆祝活动中,累积了许许多多的特别回忆。直到公元2021年4月23日为止,他们都仍一起参加活动,但那是他们最后一次出现于公众面前的日子。

同年6月3日时,欧马纳伽坦陷入病危状态,时时刻刻都可能离开人世,收到消息的布拉玛达丹新任驯象师帕拉图立刻带着布拉玛达丹前往他家探望他。当天欧马纳伽坦在弥留之际说他希望能在人生最后一刻看见布拉玛达丹,可惜事与愿违的世说出几分钟后,欧马纳伽坦便咽下最后一口气,布拉玛达丹没有赶上与欧马纳伽坦相见的最后一面。

献上哀悼的大象

欧马纳伽坦在公元2021年6月3日这天由于癌症的折磨与世长辞。当布拉玛达丹与其新任驯象师一同出现,他们抵达欧马纳伽坦家时,在场的人们纷纷为此感动落泪。布拉玛达丹移动到欧马纳伽坦的遗体时,它数度伸长象鼻,与已经陷入永眠的欧马纳伽坦互动,当它缓缓抚摸着欧马纳伽坦的遗体时,周围的亲属们都已泣不成声,对于这一人一象间的深厚情谊感动落泪。欧马纳伽坦的儿子一度上前抱着布拉玛达丹的象鼻啜泣,都因为不舍欧马纳伽坦的离世而悲伤。过了一会儿,布拉玛达丹缓缓向后退,并且卷起它的象鼻对这位重要的老朋友道别,随后依依不舍地离开,结束两人此生结下的缘分。

生死之交的两者

为了弥补最后的遗憾,隔天帕拉图与布拉玛达丹一同行走长达25公里的路程,再次来到欧马纳伽坦家,与欧马纳伽坦做最后的道别,以完成老朋友在林中之际的最后遗愿。帕拉图分享了他们彼此间的故事:“过去到现在这么多年来,欧马纳伽坦与布拉玛达丹之间已经产生非常深厚的感情,欧马纳伽坦将它作为自己的儿子一般对待。布拉玛达丹曾经也救过欧马纳伽坦一命,在2003年3月23日举办的一场寺庙节日中,有一头大象打算冲撞欧马纳伽坦,但被及时发现的布拉玛达丹使用身体挡住了攻击,拯救了欧马纳伽坦的生命。”由此可见欧马纳伽坦与布拉玛达丹不仅感情形同父子般深厚,更是坚定不移的生死之交,为这一段令人感动的故事画龙点睛。

责任编辑:禾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