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把子”争夺战全线展开 习近平势力扳回一局(图)

发表:2022-06-04 0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江之斗习近平势力扳回一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习江之斗习近平势力扳回一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召开二十大前夕,党内围绕“刀把子”激烈的争夺战全线展开。近日,习近平派系势力接管了江泽民老家江苏省公安系统。

据官媒报导,5月31日,原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李耀光被任命为江苏省公安厅厅长,前任厅长被平调山西省任专职副省长。李耀光早在5月18日就以江苏省公安厅党委书记、督察长身份亮相。

习近平势力接管江泽民老家“刀把子”

据《大纪元》报导,李耀光现年51岁(1970年10月生),北京人,李耀光仕途发迹于王小洪出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时期,当时二人为上下级关系,李耀光获得王小洪的提携。王小洪是习近平的亲信,其仕途随习近平执政而一路高升。2015年3月,王小洪从河北省公安厅厅长的职位调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2017年6月,王小洪提拔了六名中层警官进入市公安局出任副局长一级的官职,其中包括李耀光。

在李耀光出任江苏省公安厅厅长之前,江苏省政法系统已遭到多次清洗,涵盖省政法委和省公安系统等多个机构,落马官员包括省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长等。

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孙力军“政治团伙”成员、江苏省公安厅前厅长王立科。2020年10月24日,王立科主动投案被查。2021年9月22日,中共官方通报,王立科被双开并被立案审查调查。双开通报中出现一些罕见措辞。

江苏公安系统自王立科落马后,多名厅级官员被查。王立科的老下属、江苏省公安厅原副厅长程建东5月28日被宣布受查。

除了程建东,还包括江苏省公安厅原党委副书记左锁粉2022年4月10日被查;江苏省公安厅原党委副书记、副厅长陈逸中2021年10月24日被查。上述两人也与王立科共事多年,在王立科任内都得到了提拔。

而与王立科交集颇深的原任江苏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督察长的刘旸,5月27日已经跨省调任山西省副省长。刘旸任命的显眼之处是没有再兼任公安厅长。

江苏省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老家,江苏官场是江派势力常年盘踞的地方。该省也成为习清洗运动重点打击的目标之一。据陆媒披露,江苏除了约二千名警察系统内的人员被立案调查、审查外,江苏官场受到处理、处分的还有约六千人。

中共二十大前公安系统成习心头大患?

政法委和公安部门,有中共“刀把子”之称,是维护政权稳定的重要工具,因此,一定要掌握在中共党魁最信任的人手上。长期以来,中共政法系统充斥江泽民、曾庆红及其亲信的人马。 

习近平十八大上台后,包括公安在内的政法系统是习近平重点清洗的对象,江泽民派系大员、时任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卸任后即被逮捕下狱,2015年被以“受贿、滥用职权、泄露机密”等罪名判处无期徒刑。

近两年来,习当局再先后拿下孙力军和傅政华两名江派政法系高官。官方通报指傅政华也参加孙力军政治团伙。傅、孙二人均被官方通报涉“野心极度膨胀”。公安部频提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有关工作则由现任公安部党委书记王小洪操刀。

香港《明报》5月28日引述北京知情人士的消息指,王小洪将接替69岁的赵克志,出任公安部长。届时习当局将正式夺回对“刀把子”统领权。

目前习近平将在二十大打破任期制正在谋取第三任期,引发了党内斗争空前加剧。5月25日,习近平出席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时,要求公安系统要以“习近平思想”为指导,头条要求就是“忠诚”。并强调保中共二十大政治安全。

旅澳学者袁红冰曾爆料说,整个公安系统为什么进行这样重大的整肃?是因为习近平的公安部亲信王小洪,发现公安系统内部多次发生对习近平进行暗杀的事件。据说中共党内现在想要除掉习的人太多了,具体干这些事的人很多就是某一些地方的公安的头。

时评人士王友群撰文分析说,“孙力军政治团伙”的后台老板是前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现任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以及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前中共党政军最高领导人江泽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