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丽君金门喊话 沿海一片寂静聆听 时代的最强音(视频)

作者:唐风 发表:2022-06-01 2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我是禹同。

邓丽君1953年生,她在家中排行第四,有三兄一弟。出道于60年代前期,1964年,年仅11岁的邓丽君参加中华广播电台举办的黄梅调歌唱比赛,以一曲〈访英台〉夺得冠军;翌年以〈采红菱〉在金马奖唱片公司举办的歌唱比赛夺冠。至此,她不断获得各类奖项。

“只爱小邓,不爱老邓”

在1970年代后期,邓丽君的歌声就开始传入中国大陆并受到欢迎,但中共宣传部门一直批评其为“黄色”、“靡靡之音”和“反动”。邓丽君不但歌唱得好,还懂国语、粤语、日语、英语、法语、台语、山东话、上海话、四川话,思维敏捷,待人和善。

1971年至1973年下半年,在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越南和台湾巡回演出,并频繁参与慈善活动。1980年代初,在中国大陆,邓丽君的歌唱磁带像春风刮过了“玉门关”,被人们疯传,很多人因为翻录邓丽君的磁带而发家了。开始时,人们偷偷的听,后来干脆在大街小巷直接就用扩音器播放了,把听歌的喜悦与大家分享。那时中国大陆是:“白天听老邓、晚上听小邓”、“只爱小邓,不爱老邓”。

邓丽君的歌曲和演出很快在全球各地广受欢迎。她在台湾及香港流行音乐界,分别获颁金曲奖特别贡献奖、金钟奖等奖项,以纪念其事业成就。她也曾被中国网友们票选为“新中国最有影响力文化人物”;被马来西亚《南洋商报》评为“20世纪最具代表性华人歌手”;1986年,《时代杂志》将她评为世界七大女歌手之一;2010年,CNN将她列为过去50年最具影响力的20位音乐家之一。

大陆人是这样评价邓丽君的(他们说):最爱邓丽君,不只人美歌靓,这种忧国忧民的气度,没有其他任何艺人可以望其项背的。邓丽君小姐是中国人的骄傲,终将永载史册,与中华民族同在。

还有人感慨地说:我们比谁都清楚,中共对于“文革”隐藏了太多,历史书承认了“文革”的错误,却对中共的诸多错误避而不谈。邓丽君唱歌真的是没话说,如果那时候她来大陆真的会万人空巷,她对那个时代的人的影响非常大,我爸妈年轻的时候总是拿磁带去转录她的歌,我儿时的记忆总有录音机里她的歌声!从政治角度来说,她始终热爱中华民国,也是理所当然,她说的也并不是不对!

还有的说:我爷爷今年要80岁了,当年他40多岁年轻的时候,就特别喜欢听邓丽君的歌。但是刚开始的时候不让听,因为政府说是靡靡之音,但我爷爷就在公车站偷偷跟别人买,超好笑,那些磁带好像搬家搬丢了。真的是时代的发展和个人生活交错啊,分不开的。我爷爷那时候还偷偷听美国之音呢。

邓丽君小姐一生没去过大陆,她曾经说过要她去大陆除非三民主义在大陆实行的一天才有可能,邓丽君小姐是多么的爱中华民国啊。

邓丽君是个很有爱心的人,她做了这么多活动捐了不少钱,肯定不是为了宣传自己,也不是歧视大陆,她真心希望两岸人民都生活富足,令人佩服,她和蒋经国都是心中装着所有中华儿女的人。好像所有人的关注点都在政治上,我只是想默默的说一句:邓丽君真的好甜美好漂亮啊。

唯有在自由民主富庶的生活环境下,才能拥有实现个人理想的机会。“我的家在山的那一边”希望您的愿望早日实现!永远的女神——邓丽君。

力挺六四金门喊话时代的最强音

邓丽君的父亲是中华民国政府迁台的国军军官,母亲赵素桂则是山东省东平县人。由于邓丽君在演艺生涯中经常为中华民国国军官兵提供爱国歌曲演出,所以她又被称作“永远的军中情人”。1989年,邓丽君力挺89六四天安门抗争的学生们;1991年3月,邓丽君经常在台湾参与劳军演出,并在金门前线马山观测所向大陆同胞喊话。

邓丽君非常关注中国大陆的民主化进程,支持民众的反腐败运动。1989年,邓丽君在六四事件前后表态支持参与天安门广场静坐和抗议的学生们;她不顾一些亲友们的反对而参加了在香港举办的抗议中共的集会。5月27日,她在跑马地《民主歌声献中华》活动中悬挂手书“反对军管”的牌子并演唱〈我的家在山的那一边〉。6月21日晚,她又在电视直播中悲恸地演唱新曲〈香港〉,使很多人深受感动。

邓丽君为六四的学生被中共镇压感到非常气愤和伤感,她在歌曲中唱到:“我是中国人,无论到世界何处,在哪里生活也好,我都是中国人”。所以今年中国所发生的事情,让我感到很痛心。中国的未来究竟在哪里?我十分忧虑。我渴望自由,而且所有人都应该享有自由。如果自由受到威胁,那是多么可悲的事。但是,这种悲痛的心情,总有一天会好起来的,无论是谁都一定能够互相了解的,相信那一天不久就会到来。我将会为此歌颂一曲。

人们评价邓丽君是“一个艺人的风骨”!1991年,年届38岁并渐渐淡出歌坛的邓丽君仍然前往前线劳军演出。邓丽君来到了与厦门湾相隔,距离福建省厦门市以东仅仅10公里处的金门,看望那里的国军士兵,鼓励他们保卫祖国,反攻大陆。

邓丽君在金门前线马山观测所,通过十几个大喇叭向中国大陆厦门市及沿海诸岛喊话,她用特有的甜美嗓音,发自肺腑的向中国大陆同胞喊道:

“亲爱的大陆同胞们,你们好,我是邓丽君。我现在来到金门广播站向大陆沿海的同胞们广播,我今天要跟大家说的是,我很高兴地能够站在自由祖国的第一前线——金门,我感觉到非常地快乐、非常的幸福。我希望大陆的同胞也可以跟我们享受到一样的民主跟自由,唯有在自由、民主、富庶的生活环境下,才能拥有实现个人理想的机会;也唯有全体青年都能够自由发挥聪明才智,国家的未来才能充满光明和希望。我希望很快地能够再回到金门,跟金门的弟兄们见面;当然,还有跟沿海的大陆同胞们通话。在这里祝大家身体健康,民主万岁!谢谢!”

当时,一位大陆朋友回忆说:我有一个大伯当时正好在大陆沿海当兵,他当时刚好就听到了邓丽君向大陆的喊话,当时他们的心里都很震撼,有的还想要偷渡到金门、台湾,但是大家不敢轻易公开表露心情。

一位看了邓丽君喊话的大陆朋友感慨地说:“感动,中华民国万岁!三民主义万岁!大陆沦陷区灾胞看完泪流不止,为什么现在的台湾不要我们这些心系中华民国的沦陷区灾胞。游泳到烈屿就被遣返,我真的很难过。”

还有人说,1991年到2012年,不过短短20年,虽然那时大陆说“收复台湾”;台湾说“光复大陆”。双方一直对骂,但至少大家都自认为是中华的正统。可惜……时至今日,貌似很多人已经忘了历史了。

有人认为,看到当年的中华民国一直有反攻大陆的抱负,现在却被各种内部势力搞得摇摇欲坠,真的很痛心。请珍惜中华民国。最后一句:民主万岁!邓丽君姐姐歌美人更美,更重要的是有一颗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之心。她在喊话时,叫大陆同胞叫得多甜啊。但是不少大陆人不知道她反共。

邓丽君小姐的民族感情和爱国精神值得身在大陆的我们敬佩,她没有忘记我们,我们也更不会忘记她,愿她在天堂安息,总有一天可以看到民主中华的出现!邓丽君之所以如此出色,我想是因为她不贪恋于钱,而是忠实地想唱歌给人们听吧。她是最值得尊敬的歌手。

看了邓丽君的喊话,忍不住落泪!希望中华儿女团结起来,勿辜负国父厚望,祖先基业。向慈爱公义的邓丽君小姐致敬!终于知道为什么成龙和邓丽君不能在一起的原因了。一个爱共产党,一个爱民主;一个爱人民币,一个爱国;这才是根本。

的确,一个伟大艺人,无论发出什么样的政治观点,无论人们支持也好不支持也好,单凭她勇于发出自己心底带着爱心的声音,并且没有被恐惧和强权左右,那是最值得尊敬。

1995年4月底,与保罗订婚的邓丽君在泰国清迈梅坪酒店因气喘而引发心肌梗塞离世,享年42岁。遗体安葬于台湾金山的金宝山筠园墓园。

有人回忆说,自由,民主,公义,博爱。我什么都可以忘掉,但是我忘不掉她的歌声,还有她的大眼睛!还有她丰润的脸!我们都是中国人,民主万岁。早知道邓丽君有这一伟大历史,我会更加崇拜她。邓丽君在大陆真的是名气冲天。是爷爷辈和父亲辈那一代人的超级偶像啊。

周杰伦这样评价邓丽君(他说):“我曾经幻想,如果我能穿越时空,回到三十年前,跟她合唱一首歌,那是多么荣幸的一件事情。怀念永远的邓丽君。”“我觉得邓小姐是华人歌手里面最有影响力的歌手。我希望我的音乐能成为经典,就像邓丽君和罗大佑那样!”

一位曾在中国大陆用权势抵制过邓丽君歌曲在本部门下属间传播的中共共青团干部,在一个偶然机会居然听到自己的孩子与一些小伙伴们躲在房间听邓丽君的歌曲,并且也让他听到了,这时他的观念彻底转变了。他这样回忆说,邓丽君之前的中国大陆,好似铜墙铁壁,就像当年的柏林墙,和今天的朝鲜一样。我相信,当年的中国,不要说是用枪炮,就是用原子弹也攻不破的社会主义堡垒。却被邓丽君的“精神原子弹”给渗透了,给洞穿了,给冲击得千疮百孔,彻底地化解了我们这一代的心理防线,还帮我们打开了铁幕的天窗:原来世界上三分之二受压迫、受剥削的人民正是我们自己啊!需要从水深火热中被解放的正是我们自己啊!不要说美国,就是台湾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比我们高得多啊!

有人期盼台湾快点收复大陆,他说,我相信总有一天,民主、自由、安康、富足、统一的新中国ㄧ定会实现的。

好,邓丽君金门喊话就为您分享到这了。以上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

大家好,我是《看中国内幕》主持人禹同。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