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乱象】A股有好多“不死鸟”(图)

发表:2022-06-01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6月1日讯】30年前,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12位民警出现在株洲市邮电局,查获了一台8641传真机。这台过时的传真机背后,一家名叫苏三山的上市公司开启了“不死鸟”的A股传奇。

30年后,45家上市公司在退市边缘挣扎,A股还会出现不死鸟吗?

苏三山已经成为一代人不朽的记忆。30年前的一个下午,一个株洲股民混进邮电局,向两家报纸发送了要重组苏三山的传真,担心报纸没有收到,这位股民还专门给报社电话进行确认。然后,这位提前买入苏三山股票的股民坐在马路牙子边,等着报社的大新闻出来,股价飙升,梦想着从此走上人生巅峰。

30年前,距离A股开门才两年多,重组还是一个很新鲜的词儿,那个时候的股民老前辈们很兴奋。苏三山的重组大新闻一出,股价扶摇直上。坐在马路牙子边上的这位股民立即给证券公司电话,抛售持有的苏三山股票。在万元户就是“整条街上最靓的崽”的年月,这位股民一把就赚了29450元。可还没来得及花,警察就找上门了。

苏三山重组的大新闻当时惊呆了交易所,重组企业都搁哪儿来的呢?海南,可是海南工商查不到这家企业。而给报社发传真是8641型传真机,那个时候全国只有4台,其中株洲就有一台。警察很快就锁定株洲传真机有鬼。苏三山虚假重组案一出,所有人都惊呆了,还能这么玩儿?这是哪儿跟哪儿啊?可苏三山在之后的18年,居然搞了7次重组,且都是真的。

苏三山只是不死鸟中的一只,而混在A股的烂公司则太多太多了。*ST德奥前身叫迅达模具,苏三山假重组那一年才成立,后来改了好几次名字,以伊立浦之名上市,玩儿不下去了,被重组,更名为德奥通航。重组后就乌鸡变凤凰了,股价从3块多一路飙涨到2015年的60多块,涨幅超过1700%。原以为会蜕变成公主住在城堡里,没想到高潮过后,沦落到了KTV。停牌1000多天,最后股民等来KTV关门,不死鸟*ST德奥退市了。

2022年,跟*ST德奥一样终结不死鸟命运的还有28家,而在退市边缘挣扎的还有45家。他们都是让人爱恨交织的垃圾股,重组、股价飙涨,然后继续烂,继续重组。现在注册制推开,希望A股不再是一个只吃不拉的貔貅,诸神归位,退市将是A股注册制的新常态,市场会优胜劣汰,A股将不再有不死鸟!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