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裁员之王?海航科技3.69万员工只剩66人(图)

发表:2022-05-22 0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航 中国媒体
许多中国媒体透过中国上市公司2021年的年报,列出一份上市公司裁员排行榜,其中,海航科技员工减少比例最高,总员工数从3万6992人减少至只剩66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5月22日讯】中国《第一财经》报导,许多中国媒体透过中国上市公司2021年的年报,列出一份上市公司裁员排行榜,其中,海航科技员工减少比例最高,总员工数从3万6992人减少至只剩66人,占比高达99.82%,堪称“A股裁员之王”。

报导指出,据海航科技2021年年报显示,海航科技母公司员工人数仅有 66 人,分别为8名生产人员、5名销售人员、18名财务人员、29名行政人员与6 名管理人员。主要子公司在职员工为0人。

而在该公司2020年的年报中,其母公司员工原先有67人、主要子公司在职员工人数则有3万6925人。这意味着,媒体所说的海航科技员工总数由3万6992 人骤减至仅剩66人,主要减少的员工多来自于其子公司。

对此,相关员工表示,2020年年报所提到的子公司主要是指子公司,主要是指“英迈国际”。由于海航科技于2020年底售出英迈国际,因此子公司员工数才会为0人。

报导指出,海航科技于2016年底以总价约59.82 亿美元,收购了美国 IT 供应链龙头英迈国际,其中有87亿美元为公司原有资金,40亿美元为联合投资方国华人寿投资资金,其余部分则均为向银行借款。

而海航科技于2017年至2019年的有九成的营收来源也是英迈国际。但英迈国际的分红金额却仍不足以覆盖并购贷款的本息偿还,因此海航科技最终于2020 年12月售出英迈国际,交易总额为19.5亿美元。

虽出售英迈国际缓解了海航科技的资金压力,却也导致公司失去主营业务,主要资产仅剩现金。

至于现在是否有可选择注入的资产,相关员工表示目前不方便透露,“现在还不太清楚,都在推进之中,有进展了会公告。”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