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枪案频发 加拿大拟禁买卖手枪(图)

发表:2022-06-01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5月17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圣约翰讲话。(图片来源:Arthur Edwards - Pool/Getty Images
2022年5月17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圣约翰讲话。(图片来源:Arthur Edwards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美国近期频发大型致命枪案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5月31日表示,正推出数十年来最严厉的枪支管制措施,如禁止买卖转让手枪等。 

“我们只需要看看边境以南就知道,如果不坚决采取行动,情况就会越来越糟,越来越难以对付。”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渥太华新闻会上说,“除了使用枪支进行体育射击和狩猎之外,加拿大的任何人都没有理由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枪支。我们不能让枪支辩论变得如此两极化,以至于什么都做不了。我们不能让这种情况在我们的国家发生。”

特鲁多(Justin Trudeau)在新闻发布会上特别提到了最近发生在尤瓦尔迪以及纽约州布法罗一家杂货店的枪击事件。

根据加拿大议会提出的拟议法案,被禁半自动枪支的所有者今年年底开始必须向政府出售这些武器。如果法官认为枪支所有者对自己或他人构成危险,法院可以命令其交出武器,有关部门也可收回涉及家庭暴力和跟踪行为者的枪支许可。

特鲁多说,加拿大也面临枪支暴力加剧的问题。“那是不可接受的。”

“枪支暴力档案”网站24日的数据显示,2013年以来,美国国内已发生逾210起造成至少4人死伤的严重枪击事件,1.7万人丧生,1.4万人受伤。

枪击案几乎触及了美国生活每壹个可以想像到的部分,包括2015年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的一所黑人教堂;2015年加州圣贝纳迪诺的一个非盈利中心;2017年拉斯维加斯乡村音乐节(2017年);2018年佛州帕克兰的一所高中;2018年匹兹堡的犹太教堂(2018年);2019年德州一家沃尔玛超市,几小时后,在俄亥俄州代顿一个夜生活走廊(2019年);2021年亚特兰大的一家亚裔按摩院。

今年5月14日,布法罗黑人社区的一家超市发生抢击,造成10人死亡。

上周二,德州尤瓦尔迪罗布小学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9名学生和两名教师死亡。尤瓦尔迪枪击案是继2012年康涅狄格州纽敦桑迪胡克小学惨案之后美国第二致命的校园枪击案,桑迪胡克惨案造成20名儿童和6名教职员工死亡。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周一称,在本月发生两起大规模枪击事件后,他希望分歧严重的国会就枪支管制措施采取行动。

一些保守派人士则认为,拥枪权是受宪法第二修正案保护的。禁枪不是避免惨案的答案,道德的沦丧、信仰的缺失、不珍视生命才是根本原因,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就必须重新恢复传统和对神的信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