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喝酒 身体5个症状小心肝病 如何养肝?(图)

发表:2022-06-0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在跑步
运动可加速脂肪消耗,减少肝脏内脂肪存储量,降低发生脂肪肝的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喝酒之后,摄入的酒精九成以上都需要肝脏代谢,酒精的主要成分是乙醇,在乙醇脱氢酶的参与下,乙醇会被分解成乙醛,真正伤害肝脏的就是乙醛,它对肝细胞有毒害作用,能引起肝细胞病变甚至坏死。身体对乙醛有代谢作用,但是有一定的上限,大量喝酒,乙醛含量升高,对肝脏的伤害也就更大,可能造成肝功能减弱。

身体出现5个症状 可能肝已病变

1、蜘蛛痣

此类症状较常发生在身体上肢,面积大小不一,大的直径可以达到1.5厘米。这是肝硬化、慢性肝炎的外在表现,肝功能减弱之后,对身体激素的代谢能力会减弱,引起身体激素代谢紊乱,引起皮下小血管扩张,从而导致蜘蛛痣。

2、异常出血

此类症状多表现为:牙龈出血、流鼻血、痔疮出血等,病情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胃底出血、消化道静脉出血等。肝病变之后,合成凝血蛋白的功能减弱,凝血机制失衡,导致患者出现异常出血的症状,并且出血之后和正常人相比会更难止血。

3、失眠

生活中,很多人面临着失眠的困扰,长期睡眠不足危害很大,面色不好、疲倦、记忆力减退,血压上升,甚至诱发心梗、脑梗。

中医讲:“肝藏魂”,肝火旺盛会导致肝魂不安,人很难进入睡眠、多梦、易醒。

现代医学论证:肝出现问题会影响肝脏表面神经,引起植物神经兴奋,导致出现失眠症状。

4、小便发黄

肝脏出现问题会造成胆汁排泄异常,影响胆红素的代谢,引起胆红素含量升高,尿液中的尿胆红素含量也会随着升高,导致尿液发黄、浑浊、异味重。此类现象出现时,还可能有巩膜发黄的症状,均属于黄疸的外在症状。

5、口臭

肝不好也会导致口臭,肝不好会导致新陈代谢减缓,氮气、氨等代谢变慢从而积攒在体内,随呼吸排出会使呼吸带着腐臭味。

聪明养肝 肝病不来扰

1、多喝茶

多喝养肝茶有滋养肝脏的作用,还可以促进肝脏排毒,为肝脏减轻负荷。养肝药材,如:金银花、决明子、菊花、牛蒡根、桂花等。

菊花:灭肝火、排肝毒;金银花:加速肝气循环、温补肝肾;牛蒡根:解毒、护肝、润肠;桂花:止咳化痰、舒缓肝郁。

2、多运动

多运动能加速脂肪消耗,减少肝脏内脂肪的存储量,为肝脏减压,降低发生脂肪肝的风险。还能加速新陈代谢,提升身体免疫力,更好的抵御病毒的入侵,降低病毒性肝炎的发病风险。

3、少熬夜

睡眠充足是很好的养肝良药,长期熬夜,影响肝脏在夜间的自我修复,日积月累可能造成永久性肝损。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