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4亿市场不再是世界规则 谢金河曝3迹象(组图)

发表:2022-05-27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谢金河 电影 封锁
谢金河指出,未来的世界,中国市场的游戏规则“正悄悄出现变化!”(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来在北美上映的电影《奇异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正在遭到中国封杀。尽管如此,该影片票房仍在全球取的佳绩。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分析认为,未来的世界,中国市场的游戏规则“正悄悄出现变化!”

谢金河5月25日在脸书发文指出,正在美国上映的《奇异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因为其中一幕奇异博士正在迎战Gargantos的怪物,镜头的左下角出现《大纪元时报》的黄色邮箱,结果遭到中国禁演。对此,迪士尼执行长查佩克(Bob Chapek)公开回应说,即使没有中国市场,相信迪士尼市场也会成功。

谢金河认为查佩克敢这样说,是因为奇异博士在全球获得佳绩。他指出,“奇异博士2在北美上映,票房收入已达2.136亿美元,全球票房收入超过5亿美元。上一次奇异博士第一集票房收入高达6.77亿美元,其中来自中国的票房收入1.09亿美元”,迪士尼还有多部漫威电影都没有能通过中国的审查,如今挣脱了这个束缚,反而能拍出好电影。

过去好莱坞电影很在乎中国市场,甚至为了讨好中国观众,可能也会修改剧情,且还要担心有一些没有注意到的细节,以免触及中共官方底线。谢金河还举例说明,最近在台湾台北试片的汤姆·克鲁斯(Tom Cruise)年度大片《捍卫战士:独行侠》(Top Gun:Maverick),先前传闻穿在身上的夹克背后的中华民国国旗不见了,这次试片却亮出来了,“这些迹像都显示风向正在悄悄出现变化”。

谢金河并提及,中共制裁的高峰出现在2019年,最“具代表性的是NBA火箭队总管莫雷(Daryl Morley)因为在推特同情香港反送中运动”,结果让NBA遭到中共抵制,“这个事件也在川普执政时期唤醒美国民众的注意”。之后还有中国全面抵制拒用新疆棉的企业,受到冲击最大的是服饰品牌H&M。

谢金河说,“这两年,澳洲与中国交恶,澳洲的龙虾及红酒都受到重伤害,大家都以为澳洲经济惨了,但没想到,澳洲找到别的买家,在这两年经济成长率都很好”。他称,这次美国总统拜登的亚洲行,从美韩双边协定,到印太经济13个发起会员国,再到四方会谈,这一连串的联合阵线,都冲着中共而来,“未来的世界,可能大家要慢慢失去中国14亿市场的新游戏规则!”

公开资料显示,谢金河是《财讯》社长兼发行人 ,1959年生于台湾云林、政治大学东亚所硕士、财信传媒董事长,东森《老谢看世界》、年代《数字台湾》节目主持人。

中共难以捉摸?禁播多套“敏感”漫威电影 

奇异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是一部2022年上映的美国超级英雄电影,以漫威漫画的“奇异博士”史蒂芬·史传奇为主角,由漫威影业制作,华特迪士尼工作室电影发行。影片是2016年上映的电影《奇异博士》续集兼漫威电影宇宙的第28部电影作品,属于漫威电影宇宙第四阶段。电影由山姆·雷米执导,班奈狄克·康柏拜区领衔出演主角“奇异博士”史蒂芬·史传奇,主演还包括伊莉莎白·欧森、霍奇尔·戈梅兹、瑞秋·麦亚当斯、黄凯旋和奇维托·艾吉佛。

电影 奇异博士
近来在北美上映的电影《奇异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正在遭到中国封杀。(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加拿大媒体CBR稍早报导,虽然中共官方没有明确解释封杀《奇异博士2》原因,但有几个问题或与此相关。一是大纪元报箱入镜。另一个是,自2021年年初以来,北京严厉打击娱乐和粉丝文化,下令管制或禁止电子游戏、偶像剧,以及拥有庞大粉丝群的影视明星的活动。

娱乐网站“Fandomwire”则报导,外界可能永远不知道大纪元报箱入镜是不是官方禁演的原因,因为中共当局是出了名的难以捉摸。

事实上,自2019年后,漫威多套电影都不获中共中央批准上映,包括《黑寡妇》、《尚气与十环传奇》、《永恒族》以及《蜘蛛侠不战无归》等。

其中以亚裔角色为主的漫威电影《尚气》,由刘思慕、梁朝伟等主演。外界猜疑或与刘思慕在2016年曾批评中共政府有关。

此外,亦有人发现《尚气》其中关于公车司机一幕,在他的衬衫上展示“8964”的数字,暗指1989年6月4日发生的北京天安门学生运动,认为迪士尼或因此触动中共敏感神经。

另一电影《永恒族》,涉及导演赵婷批评中国“满地谎言”;《黑寡妇》就疑似受中美恶化关系连累,无法进入中国市场;至于《蜘蛛侠不战无归》则怀疑因为Sony 拒删自由女神像情节有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