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4億市場不再是世界規則 謝金河曝3跡象(組圖)

發表:2022-05-27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謝金河 電影 封鎖
謝金河指出,未來的世界,中國市場的遊戲規則「正悄悄出現變化!」(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來在北美上映的電影《奇異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正在遭到中國封殺。儘管如此,該影片票房仍在全球取的佳績。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分析認為,未來的世界,中國市場的遊戲規則「正悄悄出現變化!」

謝金河5月25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正在美國上映的《奇異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因為其中一幕奇異博士正在迎戰Gargantos的怪物,鏡頭的左下角出現《大紀元時報》的黃色郵箱,結果遭到中國禁演。對此,迪士尼執行長查佩克(Bob Chapek)公開回應說,即使沒有中國市場,相信迪士尼市場也會成功。

謝金河認為查佩克敢這樣說,是因為奇異博士在全球獲得佳績。他指出,「奇異博士2在北美上映,票房收入已達2.136億美元,全球票房收入超過5億美元。上一次奇異博士第一集票房收入高達6.77億美元,其中來自中國的票房收入1.09億美元」,迪士尼還有多部漫威電影都沒有能通過中國的審查,如今掙脫了這個束縛,反而能拍出好電影。

過去好萊塢電影很在乎中國市場,甚至為了討好中國觀眾,可能也會修改劇情,且還要擔心有一些沒有註意到的細節,以免觸及中共官方底線。謝金河還舉例說明,最近在台灣台北試片的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年度大片《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Maverick),先前傳聞穿在身上的夾克背後的中華民國國旗不見了,這次試片卻亮出來了,「這些跡像都顯示風向正在悄悄出現變化」。

謝金河並提及,中共制裁的高峰出現在2019年,最「具代表性的是NBA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ley)因為在推特同情香港反送中運動」,結果讓NBA遭到中共抵制,「這個事件也在川普執政時期喚醒美國民眾的注意」。之後還有中國全面抵制拒用新疆棉的企業,受到衝擊最大的是服飾品牌H&M。

謝金河說,「這兩年,澳洲與中國交惡,澳洲的龍蝦及紅酒都受到重傷害,大家都以為澳洲經濟慘了,但沒想到,澳洲找到別的買家,在這兩年經濟成長率都很好」。他稱,這次美國總統拜登的亞洲行,從美韓雙邊協定,到印太經濟13個發起會員國,再到四方會談,這一連串的聯合陣線,都衝著中共而來,「未來的世界,可能大家要慢慢失去中國14億市場的新遊戲規則!」

公開資料顯示,謝金河是《財訊》社長兼發行人 ,1959年生於台灣雲林、政治大學東亞所碩士、財信傳媒董事長,東森《老謝看世界》、年代《數字台灣》節目主持人。

中共難以捉摸?禁播多套「敏感」漫威電影 

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是一部2022年上映的美國超級英雄電影,以漫威漫畫的「奇異博士」史蒂芬·史傳奇為主角,由漫威影業製作,華特迪士尼工作室電影發行。影片是2016年上映的電影《奇異博士》續集兼漫威電影宇宙的第28部電影作品,屬於漫威電影宇宙第四階段。電影由山姆·雷米執導,班奈狄克·康柏拜區領銜出演主角「奇異博士」史蒂芬·史傳奇,主演還包括伊莉莎白·歐森、霍奇爾·戈梅茲、瑞秋·麥亞當斯、黃凱旋和奇維托·艾吉佛。

電影 奇異博士
近來在北美上映的電影《奇異博士2:失控多元宇宙》正在遭到中國封殺。(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據加拿大媒體CBR稍早報導,雖然中共官方沒有明確解釋封殺《奇異博士2》原因,但有幾個問題或與此相關。一是大紀元報箱入鏡。另一個是,自2021年年初以來,北京嚴厲打擊娛樂和粉絲文化,下令管製或禁止電子遊戲、偶像劇,以及擁有龐大粉絲群的影視明星的活動。

娛樂網站「Fandomwire」則報導,外界可能永遠不知道大紀元報箱入鏡是不是官方禁演的原因,因為中共當局是出了名的難以捉摸。

事實上,自2019年後,漫威多套電影都不獲中共中央批准上映,包括《黑寡婦》、《尚氣與十環傳奇》、《永恆族》以及《蜘蛛俠不戰無歸》等。

其中以亞裔角色為主的漫威電影《尚氣》,由劉思慕、梁朝偉等主演。外界猜疑或與劉思慕在2016年曾批評中共政府有關。

此外,亦有人發現《尚氣》其中關於公車司機一幕,在他的襯衫上展示「8964」的數字,暗指1989年6月4日發生的北京天安門學生運動,認為迪士尼或因此觸動中共敏感神經。

另一電影《永恆族》,涉及導演趙婷批評中國「滿地謊言」;《黑寡婦》就疑似受中美惡化關係連累,無法進入中國市場;至於《蜘蛛俠不戰無歸》則懷疑因為Sony 拒刪自由女神像情節有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