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选手宏国比赛争正名 外交部谴责中国打压(图)

发表:2022-05-26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选手黄明峻、连林岚海外参赛获奖
台湾好手前往洪都拉斯参赛的赛后合影(图为选手连林岚、戒护人员傅翰敏、选手黄明峻)。(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5月26日讯】自由潜水选手黄明峻在友邦洪都拉斯参赛时遭中国打压国名,他以弃赛力争后,成功以“台湾”名义出赛。外交部今天批评中国打压,并强调对此事全程掌握发展,与相关成员保持联络,提供必要协助。

外交部今天发布新闻稿指出,“台湾自由潜水发展协会”5月参加“洪都拉斯加勒比海杯”比赛,因不满参赛名称由原“台湾(Taiwan)”遭改为“中华台北,台湾(Chinese Taipei,Taiwan)”,曾向主办单位表示将弃赛以示抗议。

外交部表示,外交部在第一时间均掌握相关发展,并与台湾自由潜水发展协会成员保持联络,提供必要协助;经参赛选手黄明峻、连林岚等人努力不懈,坚定维护国家尊严,最终成功争取以“台湾”选手身份出赛,并在竞赛中取得佳绩。

对此结果,外交部深感欣慰并诚挚祝贺,台湾选手具体展现台湾人民不容矮化、奋战不懈的硬颈精神,令人敬佩。

外交部表示,对于“国际自由潜水发展协会”(AIDA)配合中国立场,片面更改台湾选手参赛国名,相关自我政治审查的行为已损及台湾国家尊严及台湾选手平等参赛的权益,外交部无法接受并表达严正不满。

外交部指出,去年9月在赛普勒斯举行的“自由潜水世界锦标赛”因我方国旗遭撤,获得多个国家选手自愿撤旗声援台湾。对于AIDA因顾及中国立场,未能坚持过去曾使用的“台湾”名称,外交部表示遗憾。

外交部郑重呼吁AIDA应正视大多数会员国的意见,秉持运动专业良知及正义,避免国际自由潜水社群受到中国不当政治力的干扰。外交部将持续协助台湾自由潜水协会,捍卫参赛平等权益及国家尊严。

外交部重申,中华民国台湾是主权国家,台湾从未隶属中华人民共和国,两岸互不隶属是客观事实。中国政府持续在国际场域、体育赛事打压及矮化台湾选手及台湾地位,除徒增台湾人民的反感,更恶化中国负面国际形象;也让国际社会更深体会中国共产党极权政府的恶劣本质。

黄明峻今天凌晨透过个人脸书描述事情始末,他表示,自己前往参与5月17日到24日在台湾友邦洪都拉斯的比赛,17日晚间近10时,主办单位公布出赛单,上面他的国籍写是台湾,裁判在将近12时忽然另公布一张赛程表,里面唯一变更就是他的国籍被改为“中华台北,台湾”。

黄明峻表示,他立刻在比赛群组表达他的国籍是台湾,并宣布他与另一位台湾选手连林岚隔天将以退赛抗议。主办单位与裁判向他们表示,他们的国籍栏若写台湾,成绩就无法进入排名,若国籍栏留白还有机会进排名,他和连林岚都决定要用台湾名称,AIDA排名不重要。

黄明峻表示,后来连林岚很聪明,要求主裁判写下字据,因为台湾人选择用台湾国籍参加AIDA比赛,所以受到惩罚,不得排名在AIDA官网上。主裁判拒绝,表示他只负责认证选手成绩和上传成绩,公布赛程表是主办单位的事,因此经过据理力争,他们最后又可以使用台湾名称参赛了。

黄明峻指出,外国选手朋友跟工作人员看到他们能继续参赛,都非常开心,下潜的时候,大家都喊着“台湾!台湾!台湾!”后来他获得一个国家记录跟男子CNF(恒重无蹼下潜)第2名,连林岚则不负众望夺得3个台湾国家记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