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首度跟贺锦丽互动 宏国人喊话有触动(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1-28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在洪都拉斯新总统卡蕬楚的就职典礼上,跟美国副总统贺锦丽
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在洪都拉斯新总统卡蕬楚的就职典礼上,跟美国副总统贺锦丽互动自然。(图片来源:中央社/随行采访团提供)

【看中国2022年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派副总统赖清德担当特使,今天赖在洪都拉斯新总统卡蕬楚的就职典礼上,跟美国副总统贺锦丽互动自然。赖在出席了随团记者之记者会时说,他代表台湾来感谢美国对台帮助坚如磐石,也自然彼此问候。

据《自由时报》报导,有“学者专家”曾声称,赖清德因为注射高端疫苗三剂,但美国和洪都拉斯都不承认该高端疫苗,所以在访美过境期间无法出旅馆像关禁闭,此行访问宏国恐怕更是场灾难。还说,卡蕬楚(Xiomara Castro)倘若不知道赖未打过其它疫苗,与他握手可能冒着染疫风险;若知情的话,可能就敬而远之,变成就职大典花边新闻之一。

然而,实情则不是如此,据《中央社》报导,赖清德已与宏国新总统卡蕬楚会面了,在举行双边会谈时,还致赠防疫物资,并转达蔡英文的恭贺,亦邀请卡蕬楚到访台湾,若两国首位女总统能历史性会面,对国际上女性赋权定会有很大意义。

不仅如此,据《路透社》报导,赖清德出席就职典礼时,还跟贺锦丽(Kamala Harris)一同坐在第一排,两人致意寒暄,同时这也是美台副元首首次于国际场合上自然互动。

贺锦丽表示,她跟赖清德谈到两国在中美洲共同利益,及美国政府处理移民问题的“根本原因”战略。对于贺的谈话,赖则在答复记者提问时指,彼此之间有一些默契,所以不方便转述美方说法。

但赖清德表示,在与贺锦丽对话的时候,他代表台湾来感谢美国对台帮助坚如磐石,自然地问候彼此,也深刻感受担任美国副总统的贺锦丽非常大器,而且自然亲切。

另外,谈及此行过境美国的洛杉矶时,曾经视讯会见17位美国会议员,对此赖清德说,有三个重点,第一是传达台湾的心声,表明是爱好和平的一个国家,崇尚自由、民主、人权,跟美方价值一致,一定会坚守这种立场,并盼美台共同合作,维持印太地区和平与稳定。

赖清德续指,其次,气候变迁影响到全世界,蔡英文总统已于2021年4月22日宣布2050年净零转型的目标,行政院则将提绿色成长的战略,以带动公私部门一起合作往目标前进,亦盼美台共同合作,累积的经验甚至也能一起帮忙有需求的其它国家,使净零转型目标能顺利。

赖清德最后表示,当时也有与美国会议员们谈及相关防疫情形跟策略,目前台湾第一剂疫苗的覆盖率逾80%,第二剂则超过70%,第三剂正推动中,未来希望美台能于精准健康产业上合作。

赖清德还在脸书上表示,代表蔡英文以及台湾人表达诚挚祝贺。同时,和出席该典礼的各国家代表寒暄致意。赖说:“满场的洪都拉斯民众喊出‘团结的人民不会被打败’(El pueblo unido,jamás serávencido.),这句话深深触动着我,我始终相信,团结一定能让国家越来越好,祝福洪都拉斯!”。

赖清德强调,台湾会持续跟民主同盟国家在一起,跟洪都拉斯及中美洲其它友邦加深合作,一同彰显民主价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