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生活怎样过?人生才算没白活(图)

发表:2022-05-26 1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退休
退休后应该这样去生活。(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退休后如何才能好好生活,以下有一些蛮好的建议分享给读者。

一、不求子女的回报。生养孩子是我们人生的义务之一,对于儿女的付出就不要指望他们会和你一样反馈回来。

二、养老根本要靠自己。守住自己的老伴、老本、老窝和老友,同时有自己的兴趣和追求,这样你的老年生活才会丰富多彩。记住,最终养老还是要靠自己。

三、趁早享受。当你的牙好腿好,身体也还行,趁着不聋不哑思维还清晰,品一下天下美食,看一下大好河山,四处走一走转一转,也不枉来世一遭。今天过去了,不会再有。我们应该珍惜每一天的生活,吃着喝着了这一天过的就值、就不后悔。

四、儿孙自有儿孙福,不要劳心伤肺地为孩子的一些事情睡不着觉,就是不吃不睡,事情依然会存在,不会有过不去的河,苍天饿不死天下麻雀,不要闲吃萝卜淡操心。

五、要发展一门兴趣。趁年轻发展一门兴趣,给老了空巢做准备,等孩子离开家也不至于一天到晚看着墙壁发呆。

六、舍得给自己花钱。该给自己花的一块钱,绝不去花八毛,你后半生的消费是有限的,没有必要对自己吝啬,再省也不会有人给你立牌坊,只会苦了自己。

七、不攀比不计较。退休后不去攀比不去比较,大半辈子都过去了,什么都是浮云,你的存在才是最好的。

八、不要硬撑。就算是一头驴,拉磨时间长了也得歇歇脚,到了一定年纪,任何事情啊,都不要硬撑着,绳子断的时候就是在最细的地方出现问题的,如果觉得难受,不仅要休息,而且更要找医生,绝不坚持。

九、吃补药不如一日三餐。不要相信那些养生的鬼把戏吃什么补药都不如一日三餐安排的妥当,把钱花到不必要的地方去,还不如多吃点美味佳肴,落个嘴福。

十、坚持锻练。任何锻练都是循序渐进的。老了以后呢,锻炼就是相对消遣的事情,但有一定的娱乐性质。

十一、尽量不生气。生气有四害血压变高、血脂变稠、血色变紫、血管变细,还可能引发脑梗塞,心肌梗死。所以啊,千万不要生气,老了要有点滚刀肉的精神,不怕说、不怕议、不怕背后嚼舌头,任由他们去吧,我依然是我,开心快乐的过。

最后一条是快乐。快乐永远是第一位的,一辈子很短,快乐最重要,要知道人最重的是开心,学会宽容,不去计较,忘记名利,忘记恩怨,忘记烦恼,与人为善,不图回报,快乐来找。正所谓过一天少一天,过一天要乐一天,乐一天要赚一天。退休后过这样的生活,人生才算没白活。希望大家都能做一个智慧的的新老人,好好享受生活的每一天。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