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引发全球粮食危机 联合国:粮荒比战争要命(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5-25 0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粮食危机
俄乌战争引发全球粮食危机,粮荒恐比战争带来更巨大的死亡潮。(图片来源:KIRILL KUDRYAVTSE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俄乌战争引发全球粮食危机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署长大卫·比斯利 (David Beasley)警告,估计将有43个国家“敲响饥荒的门”。同时,英国和欧盟也示警,全球粮食短缺恐比战争带来更巨大的死亡潮。

俄乌战事引爆全球粮食危机

“世界粮仓”乌克兰饱受战火摧残,全球粮食供应链陷入危机。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orld Food Programme)署长大卫·比斯利 (David Beasley)5月24日出席在瑞士达佛斯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 in Davos)时表示,目前全球有3.25亿人正面临饥饿,估计有43个国家也将要“敲响饥荒的门”。

大卫·比斯利 (David Beasley)同时呼吁俄总统普京重新开放乌克兰的港口,防止全球各地的孩童面临挨饿窘境。

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5月24日在世界经济论坛(WEF)上表示,继天然气、石油等能源后,俄罗斯正在使用“粮食供应”作为武器,只有“全球性的合作”才是对抗俄罗斯威胁的“解药”。

冯德莱恩说:“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占领区中不断没收谷物、存粮和大型(农业)机具,俄军的舰队也持续封锁黑海出口,令满载小麦和葵花籽的运输船无法出口。”

全球粮食短缺恐比战争带来更巨大的死亡潮

此外,英国也示警,全球粮食短缺恐比战争带来更巨大的死亡潮。

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夏普斯 (Grant Shapps)5月24日受访时警告,全球谷物、粮食短缺,“恐将比俄罗斯侵略乌克兰造成更大的生命财产损失”。

夏普斯向媒体表示,他“非常担忧”这个问题,并已于上周和乌克兰交通部长库布拉科夫(Oleksandr Kubrakov)会谈,商讨如何增设基础设施,确保乌克兰的谷物可以安全出口无碍。

夏普斯指出,虽然无法透露太多会议细节,但如何让乌克兰的谷物恢复出口是一项非常复杂的问题,包括要如何应对被水雷包围的敖德萨(Odesa)港等。

夏普斯强调:“我们必须不断重申的是,乌克兰过去、现在,都是‘世界粮仓’。”

乌克兰外长:俄罗斯“窃取乌克兰粮食”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在推特发文表示,俄罗斯小偷偷走乌克兰的粮食,装上船后穿越博斯普斯斯海峡,然后到卖到国外,呼吁所有国家保持警惕,拒绝赃物交易,避免成为俄罗斯罪行的帮凶,窃盗从来就不会给任何人带来好运。

美国太空技术公司Maxar于5月19日及21日在塞瓦斯托波尔港口拍摄的卫星照可见,二艘悬挂俄国国旗的货船“Matros Pozynich”及“Matros Koshka”停靠在看似粮食筒仓的物体旁边,将谷物从输送带倒进一个敞开的筒仓内。船舶追踪网站MarineTraffic显示,这两艘船,一艘航向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另一艘则还在黑海航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