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不惜代价坚持清零 党媒曝原因(图)

发表:2022-05-25 1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的动态清零政策激起越来越多的争议。(图片来源:ALFREDO ESTRELLA/AFP via Getty Images)
习近平的动态清零政策激起越来越多的争议。(图片来源:ALFREDO ESTRELL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面对国内自疫情开始以来最大、最受争议的封锁,习近平为何还在要求坚持动态清零?中共党媒24日公开宣称,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动态清零,并且向否定当局防疫政策的言行作斗争。

中共党媒《求是网》5月24日报导,自爆发疫情以来,总书记习近平亲自指挥,提出动态清零总方针,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所谓的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

文章称,习近平多次下达“重要指示”,对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部署。务必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动态清零

文章提到,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

早在习近平5月5日主持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上表示,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

专家分析,在中共二十大面临换届的敏感时刻,习近平一旦放弃“清零”,就意味着他的政策失败,他的政敌就会反扑,甚至面临下台或者遭到清算。

美国南卡大学艾肯商学院的教授谢田谢田近日在新唐人《菁英论坛》中表示,“如果习近平这次倒下去了,不管是谁来接替习近平,他要立威也好,要维持位置也好,他一定会清算习近平。”

谢田拿上海封城举例说,上海市是中国经济最为发达的城市,也是跟习近平对抗的江泽民派系把持的地方,所以这次习近平在上海拿出这么严苛的封城措施,是有清扫上海帮、铲除上海一些地方势力的这个因素在里边。

英国BBC曾引述观点说,习近平坚持严格“清零”是出于政治目的。中共预计将在2022年十月召开二十大,这次会议上中共将进行领导层换届。考虑到此前中国修改宪法,取消了国家主席任期限制,外界普遍预计现任领导人习近平将开启第三个任期,因此北京需要在这次会议前,通过成功应对疫情,巩固自身的合法性。

中共副总理孙春兰的讲话似乎印证了这种看法。她在5月9日表示,“确保疫情可管可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为了落实习近平要求的清零,中共大规模封城,大规模病毒检测,大规模隔离,导致人员流动、生产和消费活动停滞,民众消费能力锐减和大量失业。4月份的中国经济比分析师预期的还要糟糕。而彭博经济研究所评估,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会跌至2%,远低于官方设定的5.5%,这将是被称之为“十年浩劫”的中国文革结束的那一年---1976年以来最低的水平。

5月23日,《美国之音》刊发对伦敦国王学院中国研究所主任克里·布朗(Kerry Brown)的专访时表示,如果清零政策将中国经济增长拉低到5.5%以下、挫伤和惹怒中产阶级,社会动乱的爆发并非不可能;习近平虽极有可能在二十大后连任,但是他的政策若持续引发经济衰退,习近平或将被党无情抛弃,甚至和中共一同覆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