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血战钢锯岭》(续)(图)

——战场上所展现的神迹

作者:秦山 发表:2022-05-23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血战钢锯岭》(续)
《血战钢锯岭》中德斯蒙德・多斯角色的剧照。(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维基百科)

接续前文

多斯每送走一个伤员,就祈求神让他再救一个。这就是这部电影最经典的台词,“Please Lord,help me get one more.”(主呀,请求您让我再救一个吧。)多斯的双手被绳索磨得已经血肉模糊了,人也精疲力尽了。多斯向神祈求,赐予力量,再救一个人。就这样他救了一个又一个!

当时在下面把守的美军士兵看到悬崖上源源不断降下来的伤兵都惊呆了。最后多斯不仅救出了75名的伤员,而且自己也奇迹般地生还,只受了点轻伤。

以为全军覆没的长官完全被震惊了,无言以对,他所认为的那个胆小、孬种的多斯完全颠覆了他的认知。拥有坚定信仰的多斯原来是最英勇无畏的人。军队中的所有士兵,包括长官们都对多斯投来尊敬的目光。下了断崖的多斯静静的坐在一旁,平静的读着《圣经》,长官默默走到他的身边,诚恳的希望得到他的原谅。

长官说,“你对国家的奉献比任何人都还要多,我对你的看法大错特错,希望有一天你能原谅我。我们明天得回去继续战斗,我发现明天是你的安息日,多数兄弟跟你的信念相左,但他们非常相信你对信念的坚定。你在山脊上英勇救人奇迹连连,他们想沾沾好运。兄弟们没有你,不肯上断崖。”

然后电影的另一幕经典画面产生了,第二天,冲上断崖前,部队延迟进攻,因为所有的兄弟们都在等待多斯做完安息日祷告,他们和长官也一起和多斯向神祷告。为此,部队延迟整整10分钟进攻。这难道是神话故事吗?不,这真的是发生在现实生活中的真实一幕。每个美军士兵都在和多斯一起向神祷告,为此延迟进攻!祷告之后,部队英勇的冲向断崖,最后,美军赢得了钢锯岭战役的胜利。

影片结尾,多斯负伤,并且丢失了《圣经》,战友们为多斯找回了《圣经》,把受伤的多斯送回后方疗伤。

影片的最后是一段记录片,是真人多斯曾经的一次访谈,还有他的长官的一段访谈。他是第一个拒绝拿枪,却获得荣誉勋章的军人,这是美国表彰军人英勇作战最崇高的荣誉。

多斯的真实人生事迹比电影还要精彩和不可思议!

影片中关于多斯丢失了《圣经》并寻回的一幕是真实的。现实中,多斯受伤被送回后方发现《圣经》不见了。他的同伴们都知道这本《圣经》对多斯意味着什么,消息传回前线,美国士兵们一起在已经被攻克的战场终于寻回了多斯的《圣经》,并邮寄给了多斯。这也可以显示出同伴们对多斯是多么的尊敬,对多斯的信仰是多么的尊敬。

笔者查阅,有的资料显示,其实当时在钢锯岭多斯救下了上百名士兵,但他本人很谦虚不愿报那么多,最后,部队上报了75人。

战后,有采访到当时参加战役的日本士兵,这个日本士兵说,他其实当晚有看到多斯在战场上救伤员,他曾经3次瞄准要开枪,结果,3次都是不明原因,因为子弹卡壳无法射出子弹。

而且,多斯救人的经历比影片中更多。钢锯岭并不是多斯唯一一次不顾自己安危救助伤员。事实上,在整个战役期间,多斯都在尽力抢救每一名伤员,而且拼尽全力将他们带回军营,不管伤员的伤势如何,只要他还活着,多斯就一定会救。

在授予多斯荣誉勋章的表彰书里描述了多斯在数次战役中更多让人感动的瞬间:

5月4日,多斯在手榴弹雨中前进到离敌军8码(7米)以内的距离,为4名伤兵包扎伤口,然后在炮火中分四趟将他们疏散到安全地带。

5月5日,他又爬到离敌人阵地25英尺(7.5米)的地方救助一名严重炸伤的伤员,并在敌人的炮火下把他抬到100码(90米)的安全地带。

5月21日,他一直暴露在火力之下,为伤员提供援助,直到他自己被一枚手榴弹炸到重伤。他没有从掩体中叫来另一名医护人员,而是自己包扎伤口。等了五个小时后,担架队才赶来。然而,中途多斯看到有一个伤势更重的人,就从担架上爬下来,指挥担架队先把那位伤员给抬走了。

在等待担架队回来时,多斯再次被击中,左臂被打成粉碎性骨折,体内嵌入17片弹片。他以惊人的毅力将一支步枪枪托绑在他破碎的手臂上作为夹板,然后在崎岖的地面上硬是爬了300码(270米),自己回到了救助站。

之后,多斯跟随美慈号战舰撤离,回到美国之后被杜鲁门总统授予了荣誉勋章。表彰书最后说:

在极端危险的情况下,一等兵多斯以其卓越的勇气和不屈不挠的决心挽救了许多士兵的生命。他的英勇远远超出了职责范围,他的名字因此成为整个77步兵师的一个象征。

多斯自己说,真正的英雄已战死沙场。荣归故里的多斯始终保持谦卑,将功劳悉数归于上帝。

“我从头到尾都在祈祷,我不断向主祈祷,求求您帮我再救一个。”(多斯原话)

“我认为人都不应该践踏一个人的信念,无论是军方或其他人都不行。”(多斯原话)

“当你拥有信念时,那可不是开玩笑,那代表了你。”(多斯亲兄弟的原话)

多斯于2006年离世,享年87岁。

责任编辑:申思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