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潮萌”举办布碌仑政辩会精彩纷呈

竞选风起云涌答辩 各显神通

发表:2022-05-21 0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5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欧阳骏纽约报导)“亚潮萌”(Asian Wave Alliance)于2022年5月15日,举办了布碌仑选区参选人政论会。这是一场视频直播的辩论活动,就当前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对话。通过辩论会的对话,华人可以更多了解参选人的政治观点、政治理念,可以更多了解参选人的性格特征和人格魅力。

“亚潮萌”是一个什么组织?

在未来选举中,为了让华人社区更了解候选人的政见,并提供候选人与社区双向沟通的平台,多位华人于5月17日宣布成立“亚潮萌”(Asian Wave Alliance)政治俱乐部。该组织宣布,将以无党派立场为参选人举办论坛,并向华人社区推荐政见符合社区需求的人选。

2020年的人口普查中,纽约市皇后区和布碌仑区,亚裔人口成长快速。不过与其他族裔相比,亚裔社区在政治参与度上偏低,“亚潮萌”是无党派组织,由关心公共安全、教育、小商家、语言协助和年长者福利的华人组成,将举办论坛,开放华人选区民选候选人,可以在公开平台上发表政见,并透过该组织成员投票选出背书对象,供选民参考。

“亚潮萌”组织的主席朱雅婷表示,过去华人选民多以“华人支持华人”为投票依据,再加上许多华人工作辛苦或对政治没兴趣,往往未深入了解候选人就草草投票,导致最后选出来的民选官员,并非是真正为社区做事的人。她说:“在选举的时候,我们不应该以族裔为优先,而要以政见为主”,“亚潮萌”将以政见为导向,没有政治性也不分族裔地去支持真正对华人社区有利的候选人。

“亚潮萌”共同创办人黄友兴表示,纽约市许多政策遭到破坏,治安也一天比一天差,许多华人候选人为了改变现况而出来参选,但却因为政治立场缺乏发声的机会,“亚潮萌”做为一个平台,将让那些真正关心亚裔社区的候选人、无论党派,表达自己能为亚裔社区做事的理想,而社区也能够透过双向论坛,像候选人表达需求。

布碌仑政辩会精彩纷呈

政辩会首先登场的是,竞选连任第49选区,民主党州众议员白彼得(Peter Abbate)和挑战他的共和党参选人郑永佳(Lester Chang)。该选区包括八大道、班森贺等华人聚集区,是布碌仑最大的亚裔选区,57%的人口是亚裔,主要是华人。

政辩会主持人给出的问题是:州众议员牛毓琳日前在中华公所表示,“犯罪率飙升与贫困有关,与2019年通过的保释改革无关”。主持人询问各位参选人的看法。

白彼得作为已在位36年的资深政客,回答问题面面俱到,迎合社会潮流,开出不同的方案,给人感觉“总有一款适合你”。郑永佳则直指“重点”,他的答辩给人感觉有深度,有理智,方案有力度。

这是“亚潮萌”举办的首场政辩会,共有11人参加答辩,分成5轮来进行。答辩话题还有:亚裔细分法vs族群分裂,清白法案vs夺走警察工具。总之,这场政变会的举办,给纽约多年来的竞选形式,带来了一次与众不同的感受和体验。给纽约的竞选,给纽约的政坛,带来一股公开明朗的风。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