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小故事 却有人生大寓意(图)

发表:2022-05-21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个小故事,却有人生大寓意。
四个小故事,却有人生大寓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01】为什么无法高飞

人问神:“为什么我无法飞起来?”

神没有回答,却问鸟:“你为什么能飞起来?”

鸟不知道。

于是有人很愤愤不平:“我这么聪明,这么有能力,可我为什么偏偏飞不起来呢?而那么笨的鸟却能在天空中翱翔!”

神说:“你无法飞翔的原因,就在于你把自己看得太重了。”

【02】掌握命运的方法

住在田边的蚂蚱对住在路边的蚂蚱说:“你这里太危险,搬来跟我住吧!”

路边的蚂蚱说:“我已经习惯了,懒得搬了。”

几天后,田边的蚂蚱去探望路边的蚂蚱,却发现对方已经被车子压死了。

原来掌握命运的方法很简单,远离懒惰就可以了。

【03】快乐很简单

有一支淘金队伍在沙漠中行走,大家都步伐沉重,痛苦不堪。

只有一人快乐地走着。

别人问:“你为何如此惬意?”他笑着说:“因为我带的东西最少。”

快乐如此简单,只要放弃多余的包袱就行了。

【04】最深的井,要用一生来凿

“请问小姐,你是专业作家吗?”

“是的,先生。”

“那么,你有什么大作发表吗?能否让我拜读两部。”

“我只是写写小说而已,谈不上什么大作。”

于是,男作家有了一种居高临下的心态。

他说:“你也是写小说的?那我们算是同行了,我已经出版了339部小说了,请问你出版了几部?”

“我只写了一部。”

“什么名字呢?”

“《飘》。”女作家平静地说。

男作家顿时目瞪口呆。

她,玛格丽特.米切尔,一生只写一部书。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