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突现云南视察 全程未戴口罩(视频/图)

发表:2022-05-19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 李克强
李克强在云南的活动受到舆论关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5月19日讯】中国总理李克强最近公开曝光度突然增加。 5月18日李克强来到云南大学视察,并与学生轻松对话。之后,他又到曲靖探望少数民族家庭,出席座谈会,整个行程未见戴口罩。李克强在云南的活动受到舆论关注。

本周一及周二,李克强在云南昆明、曲靖等地,对政府机构、学校、民营企业,少数民族家庭进行考察调研。这是李克强继4月中旬在江西南昌、上饶之后,第二次外出考察。中国官方尚未发布李克强视察云南的消息,但相关视频在网络热传。

 

 

其中一段视频显示,李克强在谈就业问题时说,“他们才能够过日子,要有生计,你们要有生计,过日子总得要吃饭,吃饭要有菜吧?”

面对这轮中共疫情,李克强向各地提供食品的运输公司负责人说,“你们一些困难户,我刚才都了解了,一定下决心帮助你们撑过难关,特别帮你们解决运输业,将这些蔬菜瓜果给全国千家万户,提供食品的企业,帮你们度难关,梳困难,让你们有底气。”

 

 

此外,李克强17日还考察了云南大学。据云南大学微博消息,李克强曾到云南大学2022届毕业生招聘会的现场,与学生交谈。当学生见到李克强时大喊“总理好”。李克强对在场的学生人群说,“云南大学还是了不起的,将来云南大学应该为你们骄傲(学生鼓掌)。”

 

 

据视频显示,李克强在考察期间未戴口罩。有评论认为,这在把抗疫当作政治任务的大陆实属罕见。

另有视频显示,李克强前往云南东部地区曲靖慰问少数民族时,当地民众高喊“总理好”,李克强回应说,曲靖是个好地方,山清水秀,多民族在此和谐相处,让我们感觉到风景优美。他又说刚才开座谈会时,听到民众反映生活困难,种植粮食融资难。李克强说应当给村民提供融资补贴,停止收取旅游业经营者的贷款利息等优惠措施。

 

 

外界发现,过去几天,有关李克强的消息突然增加。有评论指出,最近官媒对中国领导人活动情况的报导,比如《人民日报》头版报导了李克强、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人大委员长栗战书的活动情况,却未见习近平的活动报导,令人产生遐想。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