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坛风云突变 胡锡进高喊“拥抱新的机遇者”(组图)

发表:2022-05-18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中共党内围绕习李斗而展开的信息战令外界眼花缭乱。(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近日中共党内围绕习李斗而展开的信息战令外界眼花缭乱。(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党内围绕习李斗而展开的信息战令外界眼花缭乱。继官媒刊登了李克强超过九千字讲话后,《人民日报》17、18日头版再现异常,两天连续没有刊登宣传习近平的文章,而李克强、汪洋却相继上榜。胡锡进及时评论说:“这是非常重要的信号。跟上这个信号,抛弃怀疑与徬徨,拥抱新的机遇者。”

习近平跌出头版头条 李克强讲话霸屏

5月初,有海外自媒体人在推特爆料,说习近平在高层政治局扩大会议中被迫“禅让”,由李克强暂时主持工作。消息在海外传得沸沸扬扬之后,中共官媒也大幅刊登李克强的新闻报导。

5月14日,新华社和《人民日报》同时罕见地刊登了李克强超过九千字的讲话。

5月17日,《人民日报》头版没有关于习近平的文章,却报道《李克强同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通电话》、《汪洋主持召开全国政协主席会议》。头条文章是《今年以来助企纾困举措密集出台——为广大市场主体增信心、稳预期(稳字当头 稳中求进 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

5月18日,《人民日报》头版仍然没有关于习近平的文章,却报导《栗战书同塔吉克斯坦议会上院议长鲁斯塔姆‧埃莫马利举行会谈》、《全国政协召开“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 汪洋出席并讲话》。汪洋两天都上了头版,李克强和栗战书各一次,习近平两天都在《人民日报》头版消失了。

新华网5月18日的首页置顶大头条文章为《扎扎实实朝着防控目标迈进——写在上海实现社会面清零之际》,也没有继续宣传习近平的文章。但要闻头两条和《人民日报》一样,也是栗战书和汪洋的报导。

5月18日的《解放军报》头版,习近平也消失了,而最近的各期头版中,习近平都占据了最醒目的位置。

时事评论员钟原18日发表评论说,中共三大党媒不约而同地忽略宣传习近平,到底是罕见的巧合,还是主管宣传的王沪宁有意搅局,或是中共政局确实发生了重大变化,显得更加扑朔迷离了。

胡锡进微博“押宝”暗示发生政变?

中共党媒特别是《人民日报》头版再现异常,无疑增加了外界的猜测。胡锡进押宝式的解读更令人联想。

胡锡进针对《人民日报》5月17日头条文章《今年以来助企纾困举措密集出台——为广大市场主体增信心、稳预期(稳字当头 稳中求进 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加了红框,并将头版截图,贴在微博上评论“这是非常重要的信号……”。

胡锡进微博发文称,“跟上这个信号,抛弃怀疑与徬徨,拥抱新的机遇者,将被证明是真的商业英雄,时代英雄。”

对此,钟原分析说,胡锡进似乎生怕有些人还看不明白,只差直接说习近平已经大权旁落,还明言不要“怀疑”,应该赶紧“拥抱”新的最高领导人。胡锡进不顾性命的押宝表明,如果不是习近平的健康出了大问题,就是中共高层内部出了大事,权力争夺或许还没有真正水落石出,但二十大前的摊牌时刻却似乎要来临了。

微博图片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王友群:反习势力严相逼 今夏或又“响惊雷”

时事评论员王友群5月18日撰文说,距离中共二十大召开的时间越来越近,反习势力对习近平的攻击越来越猛烈。习近平早就谋定在二十大上实现“三连任”。鉴于反习势力已到了不顾一切把习拉下马的地步,习与反习势力的较量或在今夏有一个大爆发。

文章分析说,2022年至今,习近平遭遇三件不利的大事:第一,对俄乌战争误判;第二,上海“清零政策”饱受批评;第三,经济持续滑坡。以曾庆红为首的反习势力抓住这三件事大做倒习文章。现在,以曾庆红为首的反习势力,对习发起猛烈进攻,大有不把习拉下马不罢休之势。

但是反习势力有三大致命问题:第一,军权在习手上。第二,公安部特勤局掌握在习近平亲信、公安部党委书记王小洪手上。第三,江泽民、曾庆红为首的“江泽民利益集团”,个个都是严重腐败分子。

习近平反腐打虎十年,查办了565名副省军级以上高官,及其他中管干部。其中大多数是江、曾提拔重用的。“江泽民利益集团”高官都有腐败的把柄在习手上。

文章说,反习势力严相逼,甚至恨不得习脑血管爆裂。对此,习可能作出强硬反击。

5月5日,习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讲,要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中共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随后,中纪委和中央军委立即发文表态支持。习声称打赢上海保卫战,实际上是要打赢中共二十大“三连任”权力保卫战。

倒习派海内外轮番上演信息战 习近平反击

近期反习势力就一直在对习近平开展信息战,不断释放他权力被剥夺,李克强获得支持主持全面工作等等信息。

5月11日《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李克强走出习近平阴影》,报导中提到,李克强还正尝试在物色自己的总理接班人选上发挥影响力。李克强支持的候选人有两个:胡春华和汪洋,而习近平属意的下任总理是现在的上海书记李强。报导还承认,党内对习近平一连串独断政策造成的恶果的不满已经达到沸腾的程度,所以李克强能够收复一部分失地其实是因为得到了相当程度的支持,但这种支持尚不足以阻止习近平取得连任。

与此同时,海外不少媒体包括英国的《太阳报》、《每日邮报》,以及印度的亚洲国际新闻(ANI)均报导习近平健康出现问题,称他患了脑动脉瘤,但不愿做手术,只接受保守治疗。

习近平也不甘示弱。《人民日报》5月14日报导,中共“全军青年工作座谈会”13日在北京召开,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出席会议并讲话。在这篇宣传报导中,张又侠称在“习主席”的坚强领导下,要“始终在党的绝对领导下行动和战斗”,通过“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把“‘两个确立'固牢扎深”。

外界认为,张又侠这一表态,意味着习近平依然保持着对中共军队的控制权。在中共历次的权力斗争与政治运动中,军队扮演着举足轻重的关键角色。谁真正的掌握了军权,谁就能在内斗中最终赢得胜利。在习近平下台传闻四起的情况下,似乎起到了扭转负面舆论场的作用。

5月15日,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去年底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警告说:“各类资本都不能横冲直撞。要防止有些资本野蛮生长。要反垄断、反暴利、反天价、反恶意炒作、反不正当竞争”。王友群解读称,这“五反”实际上要继续打击与江、曾为首的“江泽民利益集团”勾连的资本巨头。

5月15日,新华社发表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离退休干部党员严守党的纪律规矩,不得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不得传播政治性的负面言论,以及不得“参与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等。王友群说,这实际上是给已经离退休的曾庆红等反习势力上“紧篐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