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煮出一锅香Q的饭?专家教你秘诀(组图)

发表:2022-05-19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煮饭
如何煮出一锅香Q的饭?专家教你秘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何煮出一锅香喷喷、富有弹性,Q软又好吃的米饭?专家教你掌握煮饭7个步骤——选好、洗米、浸水、加水、加热、焖饭及打松,每个步骤都有许多诀窍,赶紧来看看!

煮饭7个步骤

1、选

首先,买米的时候要选择晶莹剔透的新米。

2、洗米

洗米的动作要快一些,动作要轻,不能用力搓洗,只要将附着于米中的糠或杂物去除即可,轻轻的快速冲洗1~2次。

3、加水

煮饭的时候所加入水分的多少,依个人对米饭的干硬度喜好而不同,如果加入的水量多,煮出来的饭就比较软、比较黏;加入的水量少,当然煮出来的饭比较硬、较有弹性。

若是以电子锅煮饭时,米和水的比例为1:1.2,也就是一杯米加1.2杯的水。

4、浸水

夏天时,米大约浸半小时,冬天约1个小时。

5、煮饭

煮饭刚开始时以强火煮沸,再转为小火,保持沸腾的状态至熟。如果用电锅,就放心让电锅煮,不必管它了!

6、焖饭

熄火时需要焖10分钟,而且中途不能够打开锅盖。饭经过焖以后,淀粉的糊化便完成,米粒外面的游离水、湿气都被吸收到米粒内,煮出来的饭会更松软。

7、松饭

吃饭以前,多做一个动作,将饭翻松,让多余的水分蒸发掉,米饭会显得更香Q可口。

小诀窍

饮食
煮饭虽然简单,但注意一些小诀窍,能够煮出一锅更棒的米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煮饭虽然简单,但有一些小诀窍,大家还是要注意,这样能够煮出一锅更棒的米饭。

1、胚芽米所含的营养素量较多,容易腐败,选购胚芽米时更应注意碾制的日期、开封以后应置于温度较低、干燥的地方,最好能放在冰箱,保存的状态更好。

2、当把饭盛到碗里时,应该尽量盛得松松的,千万不可以将饭压得紧紧实实的,这样才能够品尝到米饭所散发出来的香味。

3、煮饭可以“加油添”,如果你希望煮出来的饭能粒粒晶莹,而且能够松散的话,有一个小诀窍,就是在煮饭的水里滴些沙拉油(必须放没有异味的油,所以猪油、麻油,或是炸过食物的油都不宜使用),煮出来的饭就比较具有光泽,饭也不会黏在一起,自然会比较松散,不会黏锅。

4、煮饭加醋或是加柠檬汁,可使饭洁白柔软,也不容易发馊,这是因为醋、柠檬汁等可使PH值(酸碱值)降低,微生物比较不容易繁殖生长的原故。如果是做炒饭用的饭,加点醋进去,也可以减低炒饭的油腻感。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