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气炸了 美日元首将敏感议题列入联合声明(图)

发表:2022-05-19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月21日,美国总统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首次视讯会谈。
2022年1月21日,美国总统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首次视讯会谈。 (图片来源:美国总统官方推特)

【看中国2022年5月18日讯】17日,据日本《共同社》报导,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美国总统拜登将在23日于东京举行元首会谈,有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称,日美两国元首已经确定了方针,计划把台湾乌克兰并列写入会后之联合声明。

报导中称,23日的首脑会谈将是岸田首度和拜登举行的面对面会谈。有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借此会谈之机会,岸田与拜登计划把“强化在东海和台湾海峡的合作”与“俄国入侵乌克兰”联结在一起,甚至将台湾与乌克兰并列写入会后之联合声明中。

另外,岸田将会对美国所主导的“印太经济框架”表示欢迎和支持。

近期,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时常将乌克兰问题和台湾问题相提并论。4月6日,美财长叶伦指出,如果中国侵略台湾,美方有能力与决心采取跟制裁俄侵乌同样之行动。同日,美常务副国务卿谢尔曼也说,北京方面应该从西方国家于俄乌冲突问题上的协调反应中来吸取教训,也就是任何武力夺取台湾之行为,都是不可接受的。

对此,中国外交部的发言人赵立坚于4月7日的记者会上严重提出警告,指美国个别人士蓄意将台湾与乌克兰这两个有着本质区别的问题来相提并论,想要混淆视听,并趁乱渔利。这是在玩火,且玩火者必将自焚。

先前台湾外交部也表示,将与世界民主国家一起努力,共同致力于亚太地区之和平稳定。

共同预防中共影响印太和平 日最高军事长官出席北约会议

据《日本经济新闻》引述日本防卫省消息称,日本的自卫队最高武官、统合幕僚长山崎幸二预计将出席周四所举行的北约军事委员会国防部长会议,这是日本最高军事指挥官第一次出席此类会议,而来自于非北约国的澳洲、新西兰与韩国也将会派代表参加。

报导提及,北约寻求加强和亚太伙伴间的合作,会议将聚焦于中国在争议海域上扩张,以及朝鲜恢复导弹试验等问题上。

11日,北约副秘书长米尔恰‧吉瓦纳在华府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的研讨会上指出,中(共)国快速的军事扩张与现代化,对于全球的安全环境构成了挑战。

吉瓦纳说,亚太地区的民主国家,必须共同努力解决中国及其战略伙伴俄国带来的安全影响,他也提及,澳洲、日本、韩国与新西兰都是北约高度重视的伙伴,将会协助北约于维护整个印太地区之和平稳定上来发挥宝贵的作用。

3月24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于比利时会见北约秘书长史托腾伯格(Jens Stoltenberg),双方重申了他们将继续合作的承诺。在上个月,日本外相林芳正也首度参加了北约外长会议。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