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大政变913之谜 毛泽东写诗留重要线索!(视频)

作者:赵长歌 发表:2022-05-15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长歌行》,我是赵长歌。 

这几天,有关中南海政变,习近平被迫禅让,交出权力的传言,传的沸沸扬扬。关于这场政变,还不断有爆料传出,也不断有各种评论解析出来,但是事情的真相怎样,还需要时间和更多的资料来进一步验证。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中共建政史上,最为震惊全国、震惊中外的事变——“913事件”。1971年,中共的二号人物、前军委副主席林彪,在北戴河度假时,突然全家驾机出逃,途中,飞机在蒙古坠毁,机上无一人生还。 

事情发生后,毛泽东写了一首诗来怀念林彪:

群山万壑赴荆门,

生长林彪尚有村。

一去紫台连朔漠,

独留青冢向黄昏。

当时有人不明白毛泽东这首诗是什么意思,周恩来跟周围人说,这首诗是毛泽东讥讽林彪的。这些年在相关解析“913事件”的文章或者节目中,还从没有人解读过这首诗,直到做本期节目的时候,我才惊觉,毛泽东是借这首诗揭示了“913事件”的一个关键谜团!这首诗究竟揭示了什么谜团,我们会在接下来的节目中进行分析。

事件发生后,中共成立的专案组进行调查,随后向外界宣告称,林彪试图发动政变事变失败后,携妻子叶群、儿子林立果出逃。然而,身为中共二号人物、军委副主席林彪为什么要发动政变,为什么仓促叛逃等等这一系列问题,调查结论没有给出合理的解释。

国内外许多涉及文革、毛泽东、周恩来以及林彪的纪实文学,对“913事件”都语焉不详。后来有一些传闻说,蒙古坠毁的飞机上根本不是林彪,结果导致此事件成了一个迷案。

蒙古贝尔赫矿区

飞机残骸和9座空坟

1993年,澳大利亚广播电台驻北京记者彼得,和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的驻北京记者苏珊,为解开这件事情的真相,锲而不舍地走访于蒙古、俄罗斯、美国、台湾、香港等地,往返数万公里,历时半年,终于凭借珍贵的第一手资料揭开“913事件”坠机之谜。

这份调查纪实,于1994年夏天,刊登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U.S.News&World Report)上,轰动了国际新闻界和史学界,许多国家的媒体对此进行了转载和评述。

1993年5月,两位记者来到了蒙古贝尔赫的矿区,当地人说,1971年9月曾有一架飞机在矿区附近坠毁。彼得和苏珊找到了12片支离破碎的飞机残片,和9座坟墓。

调查中,彼得和苏珊获悉,蒙古方面的调查组曾就此事作了正式报告,但这个报告属于机密。不过根据接触过这份报告的人士透露,报告里没有提到林彪,只谈到一架中国飞机坠毁,机上人员全部丧生。

克格勃参与调查

一名被调查者告诉彼得,他对林彪在这架飞机上的说法表示怀疑。当年他在蒙古外交部担任英语翻译,一天深夜,突然被电话叫起,10分钟后一辆汽车将他带到了安全部,关在一间小屋里。有人给他一张印着英文的纸片,让他立即翻译成蒙古语。看着纸片,他十分惶恐,这是一张避孕药的说明书,上面写着药效和服用方法。看过译文,安全部的人笑了。事后他们告诉他,避孕药被放在那个女人的口袋里。

彼得明白他的意思,他认为,叶群应该已经过了使用避孕药的年龄,那么,这个女人很可能不是叶群,进一步说,林彪是否在飞机上也就存在很大的疑问。

彼得后来了解到,飞机坠毁的当天,苏联就派出一个主要由军人和飞机专家组成的调查组,立即赶到现场。但是,他们似乎对这架坠毁英制“三叉戟”飞机更感兴趣,他们把3台劳斯莱斯发动机中尚为完好的一台运回苏联,而对几具尸体不屑一顾。

几周后,苏联人又秘密回到这里,尽管当时中共封锁了消息,但苏联根据驻华使馆提供的情况,发觉这架飞机上的人,身份非同寻常。于是克格勃组成调查组,在飞机坠毁5周后,再次来到温都尔汗。由于天气干燥寒冷,飞机坠毁时被烧焦的尸体尚未过度腐烂,他们排除了机上乘客在坠机前身亡的可能,因为尸体上的所有伤痕都是因飞机坠毁造成的。

苏联人带来了38位中共高层人士的资料,这些人在1971年9月13日后,都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由于死者身份的确认工作进展十分艰难,于是苏联人决定回国鉴定。

莫斯科拒绝提供情况

彼得非常幸运地找到参与其事一位蒙古病理学家。这位专家提供了一位参与调查的苏联同行的线索。

一张旧照片上,是苏联调查人员和蒙古官员在调查期间的聚餐合影。其中一位苏联人来自莫斯科第三医院,叫托米林,是调查中主要的病理学家。

彼得于是飞往莫斯科,凭这张照片和名字,找到了托米林。托米林对彼得很友好,但拒绝回答任何问题。他告诉彼得,自己和克格勃有协议,不得泄露调查结果。尽管克格勃如今已不复存在,但仍要经过克格勃的后继机构批准才能把秘密公开。

林彪准儿媳张宁  

细说“9.13”之夜

彼得无功而返,来到美国。这位澳洲记者彼得,在美国采访了外交界、情报界、新闻界诸多人士和学者,后来获悉,林彪之子林立果的未婚妻张宁就在纽约,她是少数几个最后见到林彪的人之一。

见到张宁后,张宁告诉彼得,在北戴河的最后一晚,虽然她吃了安眠药睡着了,没有亲眼看到林彪、叶群登上飞机,但她确信林彪就在飞机上。

彼得突然问张宁,叶群是不是到了绝经期。张宁对这个问题感到非常意外,她想了想,很肯定地说,叶群当时确实还有生育能力。彼得于是告诉张宁说,在坠机现场的女尸口袋里发现了避孕药。张宁说,这可能是林立果把药塞进了叶群的口袋里。

张宁用平稳的语调诉说了1971年9月12日最后几个小时发生在林彪别墅的事情。那天,全家人正在看电影,林彪吃了安眠药,进房睡了。林立果突然回来,把叶群叫到另一间屋子里密谈。随后,叶群向大家宣布,作好准备,明早7点乘飞机去广州。林彪之女林豆豆然后急忙去给警卫部队打电话,给北京报信。11点,周恩来打来电话询问,叶群在电话里谈了10多分钟,显得很慌乱。放下电话后,她改变了决定,要求大家立即出发。林豆豆拒绝离开,林立果没有去叫正要入睡的张宁,而是带上几名亲信,和叶群一起把还没清醒过来的林彪架上汽车,驱车向山海关机场冲去。

叶群的司机事后告诉张宁,慌忙中,林彪等人是顺着从飞机上抛下来的软梯爬上去的。林彪很虚弱,下面有人把他扛在肩膀上,上面叶群用力拽他,才登上飞机。飞机最初向东南方向飞去,20分钟后又折回来,在机场上盘旋了几周,然后向北飞去。最后在温都尔汗坠毁。

全世界只有4个人

知道事件调查结果

随后,彼得重新获得了俄罗斯的签证,他惊喜地获悉,托米林已获准向他透露22年前的调查结果。

除了托米林,彼得还见到了原克格勃官员,也是调查那次飞机坠毁事件的负责人——扎格沃斯金。扎格沃斯金说:“20多年来,全世界只有4个人知道这件事的调查结果——勃列日涅夫、安德罗波夫、我和托米林。今天,我们将把这个调查结果透露给你。”

“林彪和他的夫人叶群确实在飞机上,并且因飞机坠毁而丧生。”扎格沃斯金肯定地说。

“你们如何证实这个结论?”彼得问。

托米林拿出一包照片和资料,其中有几张从多个角度拍摄的头骨照片。“这是林彪的头骨”,托米林说。林彪的头部在战争中受过伤,位置和头骨上的伤痕位置吻合。

林彪在指挥八路军对日军的一次战役中负伤,曾于1938年到1941年到苏联治病。苏联保存着林彪包括牙科纪录在内的详细病历。有关林彪的牙科纪录也与头骨的实际情况丝毫不差。

托米林还告诉彼得,耳垂如同指纹,是鉴定身份的重要依据。“我可以通过耳垂形状独立下结论,或是仅凭对照牙科的纪录进行辨认,也可以通过头颅的伤痕辨别。这三个方面的对比都能得出可靠的结论——我们在蒙古温都尔汗拿到的的确是林彪和叶群本人的头骨。”

另外,在林彪的病历中,有他患过肺结核的纪录,为了万无一失,苏联调查组第三次重返蒙古。那时戈壁上已是北风怒号,天寒地冻。他们挖出了尸体,在右肺部确实摸到了钙化的硬块。此后,蒙古人把这些残缺的尸体火化,然后把骨灰交给中国。

毛泽东的诗印证调查结果

这份调查结果非常权威,毛泽东写给林彪的诗也印证了这一点。这首诗是:

群山万壑赴荆门,

生长林彪尚有村。

一去紫台连朔漠,

独留青冢向黄昏。

这首诗原是唐朝诗人杜甫所作,是写绝世美人昭君出塞的。王昭君是湖北人,林彪也是湖北人,毛泽东把原诗中的“明妃”改成了“林彪”,其余部分没有改动。“一去紫台连朔漠,独留青冢向黄昏。”说的就是昭君远嫁北方匈奴,而林彪的飞机坠毁在蒙古,正是古代匈奴的地域,所以说,毛泽东这首诗,明确的告诉人们,林彪的“青冢”就在北方蒙古。

观众朋友们,以上就是《长歌行》今天的内容。如果您喜欢我们的节目,别忘了订阅、点赞和留言~希望得到您的反馈,如果您有什么感兴趣的话题,也请告诉我们~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来到《长歌行》,我是赵长歌。🐼。

喜欢我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开启小铃铛🔔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