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一连开四个经济相关会议 中共释放什么信息?(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2-05-14 1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5-14/p3149011a753670422-ss.jpg
谢田时间(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5月14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 据悉,中共高层最近一天连召开了四个经济相关会议,引起了外界关注。 看中国记者就此话题采访了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博士。

中国被国际资产利用的黄金时代不再

据大陆媒体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最近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谢田对此表示:“中共一天连开了四个会议,包括政治局会议,国务院会议,还有跟企业金融界人士的这些会议,这正好说明中国经济的形势非常非常严峻。我们知道中国号称经济有‘三驾马车,’进出口、国内消费、内需消费和基建。现在看来,我认为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了很严重的衰退,中共自己也下调了它的经济增长数值,当然那个数字完全是不可信的。如果扣除掉这种长期系统性造假的因素,我认为中国GDP是严重下滑。现在看来中共根本掩盖不住了。比方它提到海外的冲击超预期。海外冲击是什么呢?它指俄乌战争。我们知道俄乌战争现在在对峙,欧美国家对俄罗斯的金融、经济制裁,给俄罗斯经济造成重大的打击。

这个时候中共它已经感受到这个压力,它担心对俄罗斯制裁延伸到支持俄罗斯的国家,那中共该怎么应对?如果中共还想打台湾的话,一旦打攻打台湾导致欧美制裁,它经济会面临什么样的后果?这些因素都是对中国经济有个超预期的冲击。

由于这种海外的冲击,包括英美制裁的冲击,已经让更多的产业链转移离开中国。最近比方富士康 Iphone13,已经开始在印度生产。我们也可以预计以后会越来越多的、新一代Iphone、苹果产品,可能都会在印度或其他国家。中国作为世界工厂,被这些国际资本利用的这个黄金时期已经过去了。”

中共出口面临巨大挑战

谢田进一步分析到:“中国的进出口形势也是非常严峻。我们知道中国现在进口下降、出口增速也下降,并且现在随着世界各国陆续开始开放恢复生产,这对中国外贸出口会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加上中共自己搞的封城,特别对上海封城,导致了运输链的断裂、港口积压,这些都对中国经济带来巨大的伤害。最近报道的进出口还有一个最新的、也是个很很令人震惊的数据,我们之前不是说过产业链转移到越南、印度、印尼这些国家。今年越南的进口订单的数额已经超过了深圳。这是一个很大的转折点。因为以前中国这些出口产业都集中在珠三角,深圳也是因为这个发达起来的,现在深圳已经失去了它的竞争力。越南开始超过深圳,这只是刚刚开始。如果这些国际投资在越南等持续增加的话,会很快能够超越广东,或真正把中国出口市场给蚕食掉一大部分。这个正在发生。这是指出口。”

中国内需一蹶不振

谢田还分析指出,对于中国国内出现的需求一蹶不振的原因,“一方面封城,导致民众收入下跌、购买力减少,另一方面是很多年轻人对经济不抱信心而躺平,所以国内需求现在是一蹶不振。人们手里确实没有钱,加上当局对民众的一批批的割韭菜,像房市、医疗费用、教育费,还有投资的股市等。现在中国人债务负担非常高。目前中国现在的状况是政府负债、企业负债、老百姓也负债。中国总体债务率高达270%,将近300%,这个是非常可怕的。

还有就业的问题也非常严峻。马上大学毕业生就业问题就会浮现。今年中国要毕业一千万的大学生,而且每年都是一千万大学毕业生。中国高等教育现在也是充满了泡沫、灌水。教学质量在下降,培养出这么多大学生,实际上并没有足够的就业市场。中共前一段时间,我记得去年还号召大学生、年轻人去农村创业。它不敢提‘上山下乡。’现在看来,显然是没有取得任何成效。现在年轻人也不那么好糊弄,也不那么好被鼓动。

所以整体来说中国经济陷入一个非常严峻的状况,我认为已经进入深入的衰退。在这种情况下,再加上外贸的冲击、乌克兰战争的冲击、中共上海封城、很多城市封城这些冲击,中共不得不仔细的考虑经济对策。所以出现一天内有四个会议都在讨论经济问题。”

当局对民间财富持有者持戒心、敌意

据悉,近日网上传言在李克强的影响下,中共最近放松了对私营技术公司的监管打击,放松了对房地产开发商和购房者的贷款,并采取一些辅助措施帮助一些制造商恢复生产。谢田对此表示:“因为中共对民间企业的打压,对高科技民企打压,导致这些企业,很多高科技互联网企业的那些老总、创始人,现在纷纷在退位,离开董事会。其实这也是一种消极抵抗,也是一种躺平。中共也看到了这个危险。如果这些创始人级的人物离开这些公司的话,马上会给这公司造成很大的冲击。股市、经营都会出现问题。

其实,中共对这些民间财富的持有者,它向来是抱有戒心和敌意的,所以一直在打压,一直限制他们、迫他们捐款。现在中共经济非常虚弱、疲软,所以中共它需要利用这些人的能量,需要这些人的影响力。所以表明看现在好像是放松打压,希望他们能够回来。这是中共两面三刀的做法,它向来都是这样的,它认为一放就乱。它不想给老百姓自由,它一抓就把企业抓死了。

它要求这些私企、民企给它的经济带来利益,带来经济上的好处、带来就业。但是它时刻不忘共产邪恶的那些理念,实际上就是一种土匪的本性,抢劫这些富人。它可能有的时候会有些放松,比方现在对互联网企业监管放松,或者对美国上市公司那些数据和讯息的放松,可以在美国上市,跟美国人达成一个交易,让这些公司上市,然后帮助中共挣外汇。但是本质上它不会给老百姓自由的,也不会允许老百姓累积财富。它需要你的钱的时候,可以放你出来,让你工作一番,它觉得钱够了,或者它觉得可以割韭菜的话,它会毫不犹豫的打压你、打压民企。所以说共产党的本性是土匪本性,其实从来就没有变过。”

“清零”不惜扼杀经济

有海外媒体报道指,中国很多地区因中央习近平的清零政策而被迫停产,甚至一些中小企业破产。很多海外投资者对习近平不惜摧毁中国经济的封城策略感到不解。谢田对此解读说:“很多西方人觉得很奇怪,这不是自杀的行为吗?自己把自己的经济给扼杀了吗?中共来看实际上是非常自然的事情。它如果认为经济的问题导致它政权的不稳,它可能失去权力的话,他们根本不惜扼杀中国经济,甚至不惜杀掉中国人。中共的高官曾经就叫嚣过,它宁愿让中国西安以东的人全部死掉,也要保护他们的政权。这就是一个嗜血的、残暴的政权。

虽然中共它希望经济搞好,给它增加统治的合法性,但是中共统治者也不愿意做的,也不理解的就是他们不知道要搞好经济的话,必须放松、放权、松绑。当它一松绑,它发现民间的财富增长的时候,他们会嫉妒,就去割韭菜、去抢。并且民间企业的钱多了以后,或素人大老板出现多了,中共它认为对它的权力有威胁。中共当局最近对河北民企老板大午集团的孙大午的重判,就是个非常典型的例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