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防疫松绑 机场、航班 5月16日起不必戴口罩(图)

发表:2022-05-12 0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机场戴口罩
欧洲机场、航班 5月16日起不必戴口罩。(图片来源: 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欧盟防疫松绑,欧洲联盟航空安全总署(EASA)和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ECDC)5月11日宣布,从5月16日开始,在欧洲的机场和航班上都不必戴口罩

欧盟航空安全总署署长基伊(Patrick Ky)表示:“从下周开始,在所有情况下,航空旅行中不再需要强制戴口罩,这符合欧洲各国政府对公共交通不断变化的要求。”

另外,丹麦、英国、意大利、法国、希腊、保加利亚和其它欧洲国家,一直在放宽或终止许多或是所有防止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传播的措施。

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等机构同时还表示:在强制戴口罩的要求取消后,各地戴口罩的规定预计会变得不一致。航空公司被告知,若往返航班的目的地仍需要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戴口罩,则应鼓励乘客在航班上使用口罩。

至此,27个欧盟成员国于今年3月时陆续放宽防疫措施,其中意大利政府最新宣布,由5月1日起入境意大利旅客,毋须再申报联络方法及临时住址,同时亦取消“绿色通行证”制度以及部分室内场所包括餐厅、酒吧等的口罩令及疫苗令,目前仅得大型交通运输、剧院等场所须要求强制配戴口罩。

希腊民航局5月1日称,人们除了须在飞机上及机场戴口罩,所有有关国际及本地航班的防疫措施都解除。他们也不用展示接种疫苗、病毒阴性检测证明或曾经患病并康复的证明。政府亦取消食肆堂食人数限制,但人们在室内场所及交通工具仍须佩戴口罩。

此外,英国、瑞士、荷兰、丹麦等极受游客欢迎的国家都无需疫苗护照就可入境。

美国方面,在佛罗里达州的一名联邦法官裁定,美国政府对于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强制戴口罩的规定违法之后,多家美国航空公司4月表示,他们不再要求戴口罩。

亚洲方面,韩国5月2日起不再强制民众在户外佩戴口罩。这是政府自2020年10月13日实行口罩令以来,时隔566天后解除。据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1日称,2日起只要求人们在室内与人距离不足2米时戴口罩。在学校操场以班级为单位上体育课,也可除下口罩。此前,不论在室内室外,只要人际距离不到2米便须戴口罩。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