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更好的人”林夕3字总结在台心声(图)

发表:2022-05-10 2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做一个更好的人 林夕3字总结在台心声
“做一个更好的人”林夕3字总结在台心声。(图片来源:开门见山有限公司提供)

为无数华语乐坛金曲填词的知名填词人林夕,最近以作家身份推出新书“拚命无恙”,把历经母亲过世、对COVID-19疫情等随想化做现代诗、散文,并总结了自己在台湾生活的心情。

林夕是香港乐坛创作量最大的填词人,谈及发书契机,他透露3年前针对香港社会状况,每天为媒体写专栏文章,当时每天新闻伴着入眠,让他心痛,没想到遭逢至亲逝世,一波波复杂悲痛的心情如同涟漪在心中化开,个人小事与众人大事交集一起的痛,都因为爱,而两种爱的本质上并无分别。“爱,提醒我们曾如何死去活来,所以才要更坚强的活着。”

林夕形容,那两年接连经历的悲伤,如同大石,在经过沉淀省思后,决定透过文字抒发自己如何与内心的石块“共存”。过程中,林夕想起至亲日常叮咛的一句话“要吃得好,穿得够”,让他决定用书诉说自己如何“拚命地好好活着”,如何在非常时期拼命保持“无恙”。

林夕说:“这段日子若问我,如何叫自己不拚命哩。可是,拚命的条件要一个人的状态保持无恙,否则,如果倒下去,就会辜负了社会和离开的亲人。”也因此“拚命无恙”4个字不仅成为新书名称,更成了林夕近期生活信奉的圭臬,也是这些日子在台湾生活的心情总结。

“‘小我’如何站在时代里,好好的活着”,就是林夕最想与大家倾诉分享的,除了藉书许愿“想做一个更好的人,有用的人,先要拚命无恙”,更想告诉大家“我很好!”

谈及这几年定居台湾生活,林夕则以“很感恩”3字来表达心情总结,更说到“其实早在十几年前就想在台湾生活,而不是单单做一个旅客。在台湾,可以做到‘好好活着’。”

林夕也透露,最近在台湾的生活首要目标就是“做好防疫,戒慎不恐惧”,因为经常深居简出,竟在动笔之外还开始“动锅铲”、做起家务,笑言自己也相当意外。“拚命无恙”明天将在台湾上市。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