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金河预警:美元强势 世界必有大事(图)

发表:2022-05-04 1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货币2
近期美元汇率表现强势表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5月4日讯】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3日在脸书发文指出,美元强势冲击中国。这次美元、美债殖利率都走高,他直呼,“美元强势,世界必有大事”。

谢金河3日在脸书发文《美元强势,世界必有大事!》表示,俄乌交火,通膨加剧,美国联准会展现超鹰派立场,美债殖利率不论是十年或三十年期都冲过3%,美元指数也写下103.928的19年新高,资金回流美国,对于体质不佳的新兴经济体势必造成重伤害,全球经济一定重新洗牌。

他进一步指出,若将美元指数过去40年的变化做成折线图可发现,“美元汇率每一次大涨,世界都出现巨大变化。第一个点是1985年2月,美元指数创下164.72的历史高点,这一年是美国与日本签下广场恊议,日圆从263.5兑一美元开始走向漫长的升值道路,1989年底,日经指数从38957惨跌下来,1995年日圆升值至79.75,这是日本陷入失落卅年的关键转折。”

谢金河分析,“美元指数的另一个高点在2001年,那年911恐怖攻击,美国遭到重创,美元成避险货币,而中国则在美国全力加持下,加入WTO成为全球化最大受益者,经济加速奔驰。”

而美元的下一个高点在2007年,谢金河表示,“这时美国经济热到最高点,油价涨到147.5美元,后来爆发威力惊人的金融海啸。这次美元指数跑到103.928,也意味了世界经济必有大变化。”

美元超强势会带来什么影响?

谢金河认为,目前最醒目的变化是日圆急贬近三成,日圆贬带动韩元与新台币一起贬值,不过日本之前陷入通缩卅年,日圆贬值反而可能是重塑竞争力的好时机。

而美元强势带来的最大风险会落在何处?谢金河预言最受冲击的将是中国。

他指出,“美元、美债殖利率都走高,资金可能从中国大规模流出,制造业出走,房地产出现泡沫危机,中国经济将面临严峻考验。若资金加速流出,稍不小心,中国有可能掉入日本失落三十年的陷阱。”

责任编辑:真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