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公布最新战果 俄军折损惨重(图)

发表:2022-05-04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4月18日,在距离俄罗斯军队不远的乌克兰哈尔科夫(Kharkiv)地区伊久姆(Izyum)前线,乌克兰士兵站在一辆装甲运兵车上(APC)
图为2022年4月18日,在距离俄罗斯军队不远的乌克兰哈尔科夫(Kharkiv)地区伊久姆(Izyum)前线,乌克兰士兵站在一辆装甲运兵车上(APC)。(图片来源: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2(16:9)

【看中国2022年5月4日讯】3日,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在脸书上公布最新战果,截自目前为止,估计俄军阵亡已经超过24,200名兵力,其中过去一日就已经增加400人丧生;其他总计被摧毁了3,629辆陆军车辆和349架空勤部队,其整体战斗力呈现下滑趋势。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于官方脸书上发文声称,自从俄罗斯2月24日入侵到5月3日上午6点为止,俄军大约已经阵亡24200人,乌军摧毁了俄军2567辆装甲车、1062辆战车、475门火炮系统、291架无人机、194架军机、162辆多管火箭车、155架直升机、80组防空系统、38个特殊设备、10艘舰艇,以及1843辆各式车辆和油罐车。

乌军进一步表示,在过去24小时内,敌军于东北部城镇伊久姆(Izium)地区惨遭最大的损失。俄军朝着乌东多达15个定居点进行狂轰猛炸,而将火力集中于顿巴斯地区(Donbas),光是顿内茨克州(Donetsk)与卢甘斯克州(Luhansk)境内就已经造成有22栋民宅、基础建设遭到摧毁。

普京决定对西方国家进行报复性制裁

克里姆林宫指出,回应某一些外国语国际组织的不友好行为,俄国总统普京已经签署了一项报复性经济制裁法案。

据克宫的说法,俄罗斯将禁止对不友好之国家、团体、公司及个人出口产品与原材料。该法令中还提及,俄国将允许面临不友好之交易对手,不履行原本的合约义务。

然而,文件中并没有提到哪一些国家、团体或者是人物将会受到影响,亦未提及是哪一些品项。但是根据该项法令,俄罗斯政府将会有10天的时间,以编列那一些会遭受裁的外国公司名单。

俄罗斯的主要出口品项,除了能源类的石油、天然气和煤炭以外,还有大宗物资,即是农产谷物与特殊矿材,比如钛金属,其为航太工业的重要材料。

俄以两国口水战升级 俄外交部:以色列支持基辅新纳粹-

日前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指称“希特勒具有犹太人血统”,此话一出,立即引发以色列的震怒,并要求拉夫罗夫道歉。但俄罗斯外交部非但未道歉,更进一步批评以色列外交部不懂历史,甚至还说“难怪你们以色列政府会支持基辅的新纳粹政权”,这让双方关系更为糟糕。

以色列外交部长拉皮德(Yair Lapid)批指拉夫罗夫的发表是“不可原谅、令人发指之历史错误。”必须严正向我们道歉。

但是俄罗斯外交部却发表声明,强调了拉夫罗夫的评论,并反指拉皮德“讲一些反历史的言论,这在相当大程度上,解释了为何现任的以色列政府支持基辅之新纳粹政权。此举显然是火上添油,以色列与俄罗斯之间的口水战,如今很可能会演变成两国之间最严重之外交危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