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避开这些脑梗诱因 多吃3种食物防血栓(组图)

发表:2022-05-04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片鲑鱼蔬菜
平时适当多吃一些深海鱼类,能有效预防脑梗发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根据相关的调查数据显示,心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又一大杀手了,仅次于肿瘤。而脑梗是最为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之一,患有脑梗以后,患者会出现头痛、呕吐、感觉障碍、甚至是偏瘫等不适症状,平时一定要重视脑梗的预防。

那么,生活中哪些食物能够帮助预防脑梗呢?

会诱发脑梗的食物

1、高脂肪食物

长期大量食用高脂肪的食物,会增加血管内脂肪的含量,进而就会减慢血液循环的速度,增加发生血栓的机率。另外,高脂肪的食物还会导致血液变得黏稠,增加发生脑梗的机率。

2、高糖饮品

生活中很多人有喝饮料的习惯,饮料中含有很多糖分,长期大量的饮用,很容易使血管变得狭窄,引起血压的升高,增加脑梗的风险。而当体内的血糖长期处于较高的状态,会加速形成动脉粥样硬化,还会诱发糖尿病的并发症。

3、高盐食物

根据有关数据显示,有10%的心脑血管疾病与摄入过多的盐分有关,生活中常见的高盐食物有很多,如方便面、咸菜、腊肠等。

长期大量摄入这类食物,会增加体内钠离子的含量,引起水钠潴留的情况,导致血液的黏稠度增加,血液循环的速度减慢,增加动脉粥样硬化以及血栓的形成,脑梗的机率就会增加。

这些食物可以预防脑梗

1、富含亚麻酸食物

想要更好的预防脑梗发生,日常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深海鱼类,因为这类鱼含有丰富的亚麻酸,能够帮助清理血液中的垃圾,增强血管壁的弹性,进而就可以有效预防脑梗的发生。

此外,这类物质还可以清理血管壁上的垃圾,有效降低血液内脂肪的含量,也可以预防相应的疾病。

2、维生素丰富的食物

蔬菜水果
日常补充足够的维生素,能够有效预防动脉硬化和脑梗的情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活中常见的水果内都富含维生素,而维生素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对于身体健康十分重要。

日常补充足够的维生素,能够帮助滋养皮肤,增加机体抗氧化的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就可以避免血管损伤,还可以有效预防动脉硬化以及脑梗的情况。

3、绿茶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有喝绿茶的习惯,适当的喝绿茶对于健康很有好处,绿茶能够帮助清新口气,绿茶中的儿茶素和茶多酚具有一定抗氧化的作用,能够帮助清除体内的垃圾毒素。

经常喝绿茶一定程度上能够延缓衰老,绿茶还具有保护心血管的功效,日常适当多喝绿茶能够帮助预防脑梗的发生。

由此可知,想要更好的预防脑梗发生,平常就要减少摄入以上所提到容易诱发脑梗的食物,并适当多吃一些能够预防脑梗的食物。还要注意戒烟、戒酒、不要熬夜、适当运动,定期检查血管的健康,这些对于预防脑梗也是很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