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会见波兰总统 感谢波兰支持乌克兰(图)

发表:2022-05-03 0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5月2日,由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左二)率领的美国国会高级代表团访问华沙并会见了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Andrzej Duda,左一)。(图片来源:JANEK SKARZYNSK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5月2日,由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左二)率领的美国国会高级代表团访问华沙并会见了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Andrzej Duda,左一)。(图片来源:JANEK SKARZYN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总合报导)由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率领的美国国会高级代表团5月2日(周一)访问华沙并会见了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Andrzej Duda)。佩洛西对波兰给予乌克兰人道主义支持表示感谢。

佩洛西和六名美国国会资深议员在华沙会见了波兰总统杜达和波兰国会议员代表。

在与杜达总统会面后的一份声明中,佩洛西称赞他是“在普京残酷无端的战争面前支持乌克兰人民的重要伙伴”。

佩洛西说,在会见期间,她的代表团成员“表达了美国对波兰政府和波兰人民向乌克兰难民敞开心扉和家园的深切感谢,我们重申我们国家承诺继续支持波兰的人道主义努力。”

俄罗斯2月24日发动的入侵乌克兰战争引发了一波巨大的难民危机,超过550万乌克兰人,主要是妇女和儿童,逃离战火中的家园。迄今为止,其中的超过300万乌克兰难民抵达了波兰。

普通波兰人在将乌克兰难民带回自己的家,而波兰政府和志愿者们则动员起来为乌克兰难民提供无数种方式的帮助。乌克兰儿童也得以在波兰注册入学。

佩洛西一行在上周六(4月30日)突然秘密访问了乌克兰首都基辅,并会见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佩洛西承诺美国支持乌克兰,直到他们击败俄罗斯。

当他们安全离开基辅回到邻国波兰的驻地后,佩洛西的议长办公室才在周日(5月1日)早些时候公布了这次访问,并透露说,美国国会代表团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及其领导团队挤在一起会谈了三个小时,讨论了对俄罗斯的制裁和如何加强制裁,还有对乌克兰的武器供应和如何增加供应,以及对乌克兰的经济、食品和人道主义援助。

佩洛西代表团在周日的一份声明中说,泽连斯基感谢美国为乌克兰“提供的大量援助”。

声明中写道:“他(泽连斯基总统)明确表达了美国继续提供安全、经济和人道主义援助的明确需要,以解决普京穷凶极恶的入侵给乌克兰人民造成的毁灭性人员伤亡——我们的代表团自豪地传达了美国正在提供更多支持的信息,同时我们在努力将拜登总统的强烈资金要求转化为立法法案。”

美国总统拜登上周要求国会再提供330亿美元以继续支持乌克兰与俄罗斯的斗争,这是最初136亿美元援助计划的两倍多,这笔钱现在几乎已经用光了。新的援助计划旨在向俄罗斯发出信号,即美国对乌克兰的武器援助和其它形式的援助不会减弱。

与佩洛西同行访问基辅的另外6位国会议员分别是众议院规则委员会主席吉姆.麦戈文(Jim McGovern)、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格雷戈里.米克斯(Gregory Meeks)、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Adam Schiff)、众议院预算委员会成员芭芭拉.李(Barbara Lee)、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成员比尔.基廷(Bill Keating)和众议院小企业委员会成员杰森.克劳(Jason Crow)。

周日(5月1日)在波兰热舒夫(Rzeszow)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国会代表团成员一致赞扬了乌克兰的防御战,他们把这场战争称为是一场善恶之战,并确保美国将继续给乌克兰提供长期的军事、人道主义和经济支持。

佩洛西周日被问及是否可以在不引起俄罗斯回应的情况下向乌克兰提供额外援助,她认为美国“不应该被恶霸欺负”,她回答说:

“让我为自己说话。…不要被恶霸欺负。如果他们制造威胁,你不能退缩。这就是我的看法。”

佩洛西还补充说,此行的目的是“向世界发出一个明确的信息:美国与乌克兰站在一起”。

她说:“与乌克兰站在一起,直到赢得胜利。我们与我们的北约盟国站在一起支持乌克兰。”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米克斯议员表示,泽连斯基总统对美国国会在俄乌战争中通过多项支持乌克兰的法案感到“高兴”。米克斯议员特别提到了《乌克兰民主国防租赁法案》(Ukraine Democracy Defense Lend-Lease Act)和《为乌克兰重建扣押(俄罗斯)资产法案》(Asset Seizure for Ukraine Reconstruction Act)。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议员表示,俄乌战争是“一场自由对抗暴政的斗争”。

他还说道:“在这场斗争中,乌克兰站在了前线。整个热爱自由的世界都关心这场战争的结果,并确保乌克兰取得胜利。我们决心尽我们所能做到这一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