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廉价轮胎帮倒忙 俄军车辆更易陷入泥泞(图)

发表:2022-05-02 0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3月31日,在乌克兰马来亚罗汉,一辆被遗弃的俄罗斯军车。
2022年3月31日,在乌克兰马来亚罗汉,一辆被遗弃的俄罗斯军车。(图片来源: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外媒报道,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军队卡车装甲车时常在偏离道路时会陷入泥泞,西方官员指出,俄罗斯军队存在腐败,配备廉价的中国轮胎是令其停滞不前的关键因素。

轮胎质量差令俄罗斯车辆经常陷入乌克兰泥泞的地形,随着天气变得潮湿,俄罗斯军事推进速度减慢。

北约车辆使用米其林XZL轮胎。而中国企业经常复制西方公司的知识产权,以大量生产更便宜的复制品。

“俄罗斯将军的腐败是出了名的。俄罗斯每年的国防预算约为600亿英镑,但其中大部分预算都在各个层面被抽走,”一位情报消息人士告诉《新西兰时报》,“这样做的影响是,俄罗斯人被迫购买廉价轮胎安装在昂贵的装甲车上,但它们根本不起作用。”

芝加哥大学学者卡尔・穆斯是一位“轮胎专家”,他表示中国版的轮胎是黄海YS20,质量明显较差。

俄军推进速度减缓的原因,部分归咎于车辆维护不善。连续几个月将轮胎置于阳光直射下经常会导致轮胎撕裂,这增加了俄军废弃车辆的数量。

为美国军队进行车辆维修的退休美国国防部公务员特伦特・特连科评论说,这涉及到巨大的运营层面的因素。

俄军存在的腐败令其无法在乌克兰有效使用卡车和轮式AFV。潜在的轮胎破裂可能会迫使俄罗斯军队只能走道路,否则他们的装甲车可能会陷进淤泥中,这使他们更容易受到无人机袭击和军事伏击。

克里米亚和乌克兰南部气候干燥,地形对俄罗斯军队构成的风险较小,但乌克兰其它地区的潮湿的条件对俄军构成了挑战。

俄罗斯正试图进军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希望巩固其立足点,使其处于更有利的谈判地位。

“普京改变了他的做法,”前军情六处负责人Sit Alex Younger告诉《星期日镜报》,“可以说他(现在)的目标更现实,他不会放弃。”

周六,英国军方最新消息称,俄罗斯被迫合并和重新部署因在乌克兰东北部推进失败而分散的部队。

基辅估计俄军已经阵亡2万多人。国防专家还表示,由于其巨大的装备损失,俄罗斯军队将无法在数年内再打一场战争。

国际战略研究所的军事分析家亨利博伊德表示,普京仍然可以利用驻扎在俄罗斯各地的大量苏联时代后备部队。但他补充说,由于训练不足,大多数俄罗斯士兵可能无法使用它。

俄罗斯陆军有280,000名全职现役士兵,而乌克兰为125,600名。

但要夺取整个乌克兰并控制全部乌克兰人口,俄罗斯所需的士兵的数量要接近一百万,这是遥不可及的目标。

大量乌克兰应征入伍者、北约国家派出的高科技武器以及俄罗斯的战略失误都阻碍了俄罗斯的军事进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