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和约”70周年 赖清德再谈中华民国主权(图)

发表:2022-04-29 1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剪䌽
旧金山和约生效生效满七十周年剪䌽开幕仪式。(图片来源:总统府官网)

【看中国2022年4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昨天(28日)立法院议政博物馆对“旧金山和约”生效满七十周年,也是“台北和约”签署满七十年,在台中雾峰立法院民主议政园区举行特展,由立法院长游锡堃主持开幕典礼。副总统赖清德也强调中华民国主权独立与中共毫不相关。

据立法院最新消息,“旧金山和约”生效70周年,立法院议政博物馆自28日起至8月31日止,在博物馆2楼举办“旧金山和约生效70周年特展”,展出旧金山和约与其所衍生的“台北和约”的相关历史资料,希望借此还原历史让访客从国际法的角度,了解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台湾的国际处境与地位的变化。

主权重要性

据自由时报报导,位于台中雾峰举办“旧金山和约生效七十周年特展”,包括副总统赖清德及立法院长游锡堃、副院长蔡其昌等人都出席开幕仪式。游锡堃表示,近年来中共利用1943年的“开罗宣言”与1945年的“波茨坦宣言”做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对台湾拥有主权”的说法基础,扭曲中国与台湾互不隶属的事实,让国际对中共企图并吞台湾的不合法性产生误解,展出的1952年“旧金山和约”真实史料,让中共的谎言不攻自破。

副总统赖清德主持开展时强调,旧金山和约是二次大战后对日本最终的处置方式,牵涉到台湾的国际地位,其中第二条“日本在战后放弃台湾、澎湖、南沙群岛与西沙群岛的一切权利、权利名义与要求”,证明了中华民国主权独立与中共毫无相关。这是当时美国代表杜勒斯的特别设计,目的是避免任何国家利用此和约,特别是中共,宣称对台湾拥有主权。

赖清德说到,有争议的联合国大会通过二七五八号决议文,是处理入籍联合国会籍的问题,与台湾主权并无关联。以当前情况,任何国家对台湾发动战争,都是侵略,希望更多国人对旧金山和约内容有更深了解。

据中央社报导,国家安全局局长陈明通面对立法委员陈以信提问,国史馆的台湾主权未定论说法是否有误,解释国际政治很复杂,但他可以清楚、肯定地说,中华民国的主权一直存在;他并指着立院现场的国旗说,“中华民国的国旗就在这里,中华民国的主权怎么会不存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