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影响寿命 空腹时2种食物再饿也别吃(图)

发表:2022-04-28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餐
早餐要营养均衡,包含谷类、肉蛋奶、果蔬三大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强身健体除了运动外,改善饮食习惯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尤其是一日三餐中的早餐。早餐关乎寿命,常年不吃早餐,身体会有什么变化?

不注重早餐的人群,直接体现在身体上的伤害,主要包括以下几种:

不注重早餐的人群 直接体现在身体上的伤害

1、易得胆结石

胆囊贮存胆汁的地方,正常的三餐进食会使胆汁定期排出,形成结石的可能性比较小。但如果三餐不规律,尤其是不吃早饭,胆囊中储存了一夜的浓缩胆汁会继续停留在胆囊中,胆汁内的胆固醇过饱和,进而引起沉积,容易形成结晶,增加发生胆结石的风险。

2、诱发心血管疾病

不吃早餐可能导致众多心血管危险因素,如肥胖、高血压、血脂异常、血糖升高和代谢综合症。一项研究指出,不吃早餐会暂时提高“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降低胰岛素的敏感性,增加患心脏病和糖尿病的风险。

3、诱发胃炎、胃溃疡

不吃早餐,胃内没有食物可消化时,胃酸以及胃中的消化酶会作用到胃黏膜层,慢慢腐蚀胃黏膜和十二指肠黏膜,长期如此,则会影响细胞分泌黏液的功能,导致胃炎、胃溃疡等疾病发生。

4、导致便秘

在三餐定时情况下,人体内会自然产生胃结肠反射现象,可使排便规律。但如果饮食不规律、长期不吃早餐,会导致胃结肠反射作用失调,影响肠道的蠕动,引发便秘。

早上再饿 也别吃这2类早餐

现在年轻人肠胃差,还不只是因为长期忽略早餐,还有在食物选择上的任性和误区。

1、高热量油腻食物

很多年轻人会选择汉堡、蛋糕、油条等高热量、高油脂食物作为早餐,但早晨时,人的肠胃比较脆弱,如果大量食用油腻食物,会加重肠胃负担。

此外,早餐也不宜摄入大量高蛋白低碳水的鱼和肉,空腹状态下,身体无法完全吸收这些蛋白,一方面是造成蛋白质的浪费,另一方面会产生大量含氮废物,增加肝脏和肾脏的负担,应适量食用。

2、生冷刺激食物

冰牛奶、冰果汁、冰咖啡,是不少年轻人必备的早餐搭配,但无论是冰饮料、还是其他凉拌类的生冷、寒凉食物都会刺激胃肠道,引发胃绞痛、胃肠痉挛以及腹泻等,长期如此,胃肠道疾病自然找上门来。

远离肠胃疾病 早餐要吃好

早餐,偶尔不吃一次也许没什么影响,但现代年轻人三餐不定时、顿顿油腻辛辣、熬夜成为常态、又不爱运动的习惯,无一不折磨着自己的肠胃健康。

早餐要营养均衡,早餐摄入的能量,应占一天总能量的25%~30%,所以营养一定要全面,一顿合格的早餐应要包含谷类能量、肉蛋奶、果蔬三大类。

谷类主食:如面包、馒头、杂粮粥等,不仅能提供主要的能量需求,对胃也有保护作用。

肉蛋奶类:为身体提供充足的蛋白质营养,同时延长饱腹感。

果蔬类:提供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矿物质等,维持肠道功能。

少量坚果:其含有的微量元素和不饱和脂肪酸有利心脏健康。

最后,建议晨起之后先喝一杯温水,为身体补充水分,帮助消化。一份好的早餐看似简单,但长期坚持下来,能帮助改善肠胃功能,身体也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