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衡中共之际 美军驱逐舰再次通过台海(图)

发表:2022-04-27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USS Ralph Johnson DDG-114 驱逐舰2
美军驱逐舰档案照。(图片来源:美国国防部)

【看中国2022年4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美国继续增兵西太平洋制衡中国之际,美军勃克级导向飞弹驱逐舰“桑普森号”(USS Sampson)26日通过台湾海峡。美国海军第七舰队表示,“桑普森号”驶经台湾海峡,展现美国对自由开放印太地区的承诺。

美国之音报导称,第七舰队的一份声明指出,“桑普森号”驱逐舰穿越台湾海峡是根据国际法进行的一次例行活动。“该舰穿越台湾海峡显示了美国对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区的承诺。”

声明强调,美军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越,航行并执行任务。

桑普森号”是第21驱逐舰中队的一部分,主舰为亚伯拉罕.林肯号航空母舰(USS Abraham Lincoln)。目前林肯号航母打击群正在菲律宾海活动。

本月13、14日,林肯号航舰打击群也曾与日本自卫队在日本海联合军演,外界解读为这是美日加强合作,牵制北韩。

去年美国海军战舰几乎每个月都穿越台湾海峡。今年2月俄乌战争爆发后,引发外界对于台海安全的联想,随后美国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拉尔夫.约翰逊”号(USS Ralph Johnson)也曾穿越台湾海峡。中国方面则称此举是挑衅行为。

对此,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帕帕罗日前表示,中共可能犯台时间点难以预测,外界须保持警觉,美国履行防卫台湾、支持台湾强化自卫能力的承诺也不能松懈。

中央社报导称,在强化印太安全的部分,美国白宫2月11日公布的印太战略报告中曾指出,美国将和区域内外伙伴共同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包括支持台湾自我防卫能力,以确保一个台湾人能依循自己的意愿来决定未来的环境。

该报告也重申,美国基于“台湾关系法”、“美中三公报”与“对台六项保证”下的“一个中国”政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