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控前车之鉴 北京超市出现抢购(图)

发表:2022-04-25 0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首都北京多家超市24日出现抢购。 (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5日讯】中国武汉肺炎蔓延各地,在对疫情严格封控的预期心理下,首都北京多家超市24日出现抢购。有网友形容,“上海人民在封控中等物资,北京人民在物资中等封控”。

北京疫情升温,3天新增41例COVID-19本土感染者,以朝阳区占26例最多。朝阳区25日起全员核酸检测。有朝阳区民众告诉中央社记者,社区已经规定25、27和29日要做3轮的核酸检测,全体居民都要参加。

也有食品供应商告诉记者,收到电商平台业者的通知说,北京商家需加大自己的安全库存至少一个月以上,希望厂商了解仓库情况并优先保证供应给北京的商店。

综合媒体报导及网路讯息,24日晚北京、尤其是朝阳区的多家超市里人群大增,许多货架被一扫而空,鸡蛋、新鲜蔬菜和肉品都被抢购。甚至超市的线上购物平台也都显示多项商品补货中,或是因订单激增,配送可能延迟。

北京日报报导,受疫情影响,北京潘家园、双井、劲松、垡头等地区生鲜电商平台24日出现不同程度的绿色蔬菜供应不足现象。对此,美团买菜、叮咚买菜等生鲜电商纷纷启动紧急响应机制,紧急调拨货源,加大肉禽蛋奶及新鲜果蔬等商品供应量,并增加分拣和配送人员数量,保障商品供应,并宣称目前管控区内“货足价平”。

在社群平台微博上,有一些网友给出囤货建议或清单,并表示生活必需品很广,并不只是食物,包括卫生用品、常用药品、消毒液都在内。还有人建议最近可以先去理头发,避免长时间封控时无法理发。

有网友形容,现在好像已经进入到了一种“货已经囤好了,什么时候封我”的状态里。

也有天津、广州网友分享自身经验说,不需要恐慌囤货,其实疫情封控很快就过去;但有了上海封控已经近1个月的经验,有些人认为还是多囤些好。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