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0类日常用品 原来都是美军发明的(组图)

发表:2022-04-24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 美国 军队 战争
有许多发明最初是由美军构思并为军队设计的。(图片来源:DELIL SOULEIMAN/AFP via Getty Images)

你知道吗?我们每天使用的许多设备、小工具、食物等等,都是在两次世界大战期间发明的。而这些发明最初是由美国军方构思并为军队设计的,战争结束后就成为时下很重要的用品,现在更扩及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

下面为大家介绍美军设计发明的10种流行的日常用品。

1.气象雷达

发明年份:1930年代

用于天气预报的雷达技术曾在二战中拯救盟军的生命。在1930年代,研究人员观察到飞机可能会干扰无线电信号。这一发现导致在战争期间使用雷达作为探测敌机的手段。

但这项技术并非完美。一些雷达操作员注意到天气可能会干扰读数,所以研究人员在战后对雷达技术进行微调,从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早探测到强风暴和强风。

2.吉普车

发明年份:1940年代

二战期间,美国陆军要求制造轻型侦察车,最后政府选择由美国班塔姆(American Bantam)汽车公司制造出的多用途车(General Purpose),这是一款最高时速为65英里/小时的四轮驱动汽车,并暱称“吉普车”(Jeep)。这项发明被证明对美国的军事努力作出宝贵贡献,当时的德怀特‧艾森豪威尔将军说:“没有它,美国就不可能赢得第二次世界大战。”

这家公司在战争期间生产了超过60万辆吉普车。战后,该车也以相当便宜的价格向公众出售,成为现代吉普车型始祖。

3.卫生巾

发明年份:1914年

对女性生活造成重要影响的卫生棉,源自于战时医护人员的止血需求。最早在一战期间推出棉花制垫片,但后来棉花短缺,由金百利克拉克公司推出用木浆制成的棉团,作为绷带使用,同样的材料也用于面巾纸的开发,作为手帕的一次性替代品。

根据美国政府合同,Kimberly-Clark Co.能够生产纤维棉,这是一种由木浆制成的吸水材料。战后,Kimberly-Clark将纤维棉重新用于制造卫生巾和Kotex护垫。

4.微波炉

发明年份:1946年

微波炉
微波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微波技术是塑造美国厨房和全球厨房的众多军事发明之一。该技术最​​初被用作雷达,以帮助在二战期间定位敌人。而微波烹饪食物的能力是美军偶然发现的。

1946年,1名负责利用雷达技术追踪敌军的操作员,发现他放在口袋中的一块糖果融化了,使得人们意识到微波设备可以用于加热和烹饪食物。那年晚些时候,雷神公司申请了第一个微波炉专利。第一台商用微波炉于1954年制造,大约有冰箱那么大。

5.奇多(Cheetos)

流行的休闲食品奇多是在二战中创造出来的,目的是为了满足饥饿士兵的心愿,他们想念在家里吃的奶酪。

1943年,美国农业部科学家乔治‧桑德斯(George Sanders)在美军的要求下开发了第一种奶酪粉。由于这种奶酪中的水分被去除,不仅可以保存更长时间,而且重量更轻,更容易运送到海外部队。

战争结束后,Fritos公司将新开发的脱水奶酪和一些膨化的“浓缩玉米面”结合起来,制成了一种新的零食。1948年,该公司开始销售“奇多”,最终成为美国最受欢迎的休闲食品之一。

6. 胶带(Duck Tape)

发明年份:1942年

二战期间,美国军方要求强生公司制造出一种能在恶劣条件下保持黏性的黏着剂。最初因其防水特性而称其为鸭带。在战后房地产繁荣时期,平民开始大量使用该产品。

7.全球定位系统(GPS

发明年份:1960年代

GPS定位
GPS定位系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1960年代,美国国防部开发了最初的全球定位系统(GPS)。这个想法是使用卫星来确定用户在地球上的位置。

该系统于1994年3月全面投入使用,但在此之前就引起公众兴趣。罗纳德‧里根总统于1983年首次确保GPS的民用应用。

8.网际网络

发明年份:1969年

如果没有军方将多年的工作和数十亿美元投入网际网络的先驱ARPANET(高级研究计划署网络,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 Network),人们现在将很难享受网际网络带来的方便。

高级研究计划署网络始于冷战时期,是美国军方在不需要指挥中心情况下开发信息共享系统的一种方式。军方担心任何中心位置都会成为苏联的目标。

到1960年代后期,大学能够访问非常有限的ARPANET试运行。当时网络用户只能远程登录计算机、远程打印和传输文件。数十年的创新使ARPANET成为我们今天所享受的网际网络。

9.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

发明年份:1979年

21世纪的虚拟现实通常用于娱乐。但当这项技术首次开发时,是一项严肃业务。早期的飞行模拟器需要在地面上训练飞行员,让他们为在真实驾驶舱中可能体验到的事情做好准备,但当时技术不够先进,无法为学员提供视觉效果。

1979年,军方生产出第一台头戴式视觉显示飞行模拟器。使用该模拟器,飞行员可以训练驾驶飞行喷气式战斗机,而不会导致其中一架价值数百万美元的飞机坠毁。

10.飞行员太阳镜(Aviator Sunglasses)

发明年份:1930年代

太阳镜
飞行员的太阳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930年代,光学制造商Bausch&Lomb与美军签约,制造出保护飞行员眼部免于光线等伤害的护目镜,并在1930年代成为美军飞行员标配,也开放大众购买。知名眼镜品牌“雷朋”的经典款飞行员墨镜,也源自美国陆军航空队。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