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 需要谨记的两条天规(图)

发表:2022-04-24 1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做人,要谨记这两句天规,将来得福报。
做人,要谨记这两句天规,将来得福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世间上因果循环,凡事都是相互的。你做了什么样的事,就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尤其在人与人相处的过程中,更要学会谨言慎行,才能规避更多的无妄之灾。同时,记住这两句天规,在将来你才会得福报

一、守身必谨严,凡足以戕吾身者宜戒之。(《围炉夜话·第九八则》)

释义:凡事要保持自身气节的事,需要严谨对待,凡事有损自己气节的事,要敢于改正。

一个人要懂得爱自己,学会守身如玉。这里的守身,它的意思是要你珍惜自己的言行举止,这样你才不会有所失去。而一旦你不顾及这点,就容易削弱自身的福气。

过去老人说,世间上万事万物都是相互的,你做了什么样的事,就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在做事的时候,凡事要严谨对待,同时,也要注意细节。自然,别人也会对你产生好感,佩服你。如果说,有的事会影响到你,譬如不好的习惯,这些统统都会影响你的名声,那么你就要多去改正了。

一旦你不及时去改正,当他成为一种习惯后,就很难改正了。在修正错误的时候,虽然会让你感觉很痛苦,只要你坚持下去了,并付诸于行动,你的人格还有品行,都会得到别人的赞扬。所以,从现在做起,有错就改的话,才能给自己积累福气。

二、行善济人,人遂得以安全,即在我亦为快意。(《围炉夜话·第五一则》

释义:一个人要懂得多做好事帮助他人,这样别人得到安全了,你自己也会感到十分愉快。

老人说,行善济人,往往可以帮助到他人,使他从困境当中脱困出来。这样,别人也会感激你。在这个世间上,往往是雪中送炭的友谊更珍贵。并不是你富贵的时候,别人为你锦上添花,他就是你一生的挚友。

其实,在你帮助别人的时候,你也是在帮助你自己。就算你的付出没有得到回报,但是,在你帮助别人的时候,看到别人脸上洋溢出了笑容,此时的你也十分愉快吧。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