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道之人 必有福报(图)

发表:2022-03-02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厚道,是为人处世,最重要的品格。
厚道之人必有福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老人常说:做人厚道。如今却有很多人对厚道这个词语表示嘲讽,本身是褒义词,在他们心里却变身为贬义词。

厚道之人,并非懦弱;厚道之人,并非无能;厚道之人,更不是愚蠢。而是有着常人所不能及的大智慧以及高深远见。

【01】厚道,是一个人最重要的底牌

庄子曰:“真者,精诚之至也,不精不诚,不能动人。”

厚道的核心是真,狡猾的核心是假。

真,是为人之根本,而厚道,也是一个人最重要的底牌。

厚道之人,名节重于泰山;厚道之人,爱憎分明;厚道之人,真诚坦荡。

土地若是不厚,自然承不了山川海岳;而人心不厚,则得不到道义情谊。

做人厚道,方为福气;做人厚道,自然会得到别人尊重。

在生活中,无论是谁,都喜欢厚道之人。厚道之人,不争,不抢,不会背地里算计,以真诚待人。

这样的人,谁会不喜欢呢?

厚道,是立身之本,处世之道,待人之策。

厚道,是为人处世,最重要的品格。

【02】厚道,是最高级的聪明

厚道之人,必有远见。

厚道,是一种笨拙的智慧,更是一种深藏的远见。

聪明的人很常见,而厚道之人却十分难得。

常说聪明,却不知最高级的聪明,是厚道。

如果你的孩子比较厚道,请不要嘲笑他的软弱,因为他拥有最高级的聪明。

占小便宜之人,会吃大亏;吃小亏之人,会占大便宜。

心存厚道,才能懂得惜福,明白知足常乐,做到让自己快乐。

心存厚道,才能拥有仁爱,懂得珍惜是福,做到与人和睦相处。

心存厚道,才能拥有强大心智,面对人生风雨,选择坦然应对。

【03】厚道,是一个人的顶级情商

人们常说情商,能代表情商的词语有很多,聪明,机灵,人缘好,体贴,懂得照顾人。

殊不知,厚道才是一个人的顶级情商。

厚道,本身就是最难得的品格,它是一种气度,更是一种雅量。

与厚道之人相处,你会发现他以心换心,以情换情,以德报怨,以善报恶。

厚道之人,如同夏日的清风,冬日的暖阳,给人最恰时,最恰当的舒适。

厚道之人,有着不一样的韵味,他们心态豁达,懂得体谅,为人交往识时务,风趣且幽默。

厚道之人,懂得谦虚;厚道之人,值得信赖。

【04】厚道之人,必有厚福

《周易》中曾说:“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从古到今,厚道之人,一般都福禄深厚。

缺乏厚道,会上演农夫与蛇;缺乏厚道,会上演鸿门宴;缺乏厚道,就会有卖友求荣。

厚道何其重要,如今这个时代,厚道如此匮乏,才会使人感到世态炎凉。

生命的和谐源于厚道,厚道能使一切事物变得美好。

厚道之人,活得轻松,洒脱;厚道之人,生活有滋,有味。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拥有了厚道,才能积累人缘、充满人气,引得八方自会相助,人生之路也会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俗语说:“精明不如厚道,计较不如坦诚”。

生活和生命需要厚道,厚道看似是吃亏让步,实则是为自己增光添彩。

做人厚道攒的是人品,必然厚福无量。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厚道之人必有福报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