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一肢体动作成谜?俄军突然宣部获胜为时过早(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04-23 0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里乌波尔
马里乌波尔(图片来源:ANDREY BORODUL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3日讯】4月21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克里姆林宫内向普京汇报作乌克兰战情况;画面显示,现场除去挪走了那条长长的桌子,普京的状态似乎有些微眯,于是乎引来了外界部分猜测。

其实此次汇报稍显不合时宜,首先绍伊古称俄军拿下了战略港口马里乌波尔,取得战争的的最重大胜利,然而乌克兰的生力军依旧活跃在马里乌波尔,此次宣部获胜显得有些为时过早。

当然,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军已经消灭了在马里乌波尔大量有生力量,即使乌军作战勇猛,且得到了西方支援,但俄军仍在战场上掌握一定优势,或许彻底拿下在马里乌波尔只是时间问题。

此次急于宣部战果最大的目的可能以此来鼓舞士气,尽管俄罗斯号称战斗民族,但在乌克兰战场上确实吃了大亏,尤其是武器装备的损失估计令普京难以接受,对俄罗斯而言,他们太需要一场胜利来维持那“不败神话”。

其次工作汇报的长桌被刻意挪走,之前普京接见官员,包括回见法国元首都是长桌示人,有媒体猜测是普京担心感染病毒,实则不然,俄罗斯作为威权国家,需要无时不刻的塑造领袖形象。

以斯大林为例,其影像多为仰角拍摄,这种角度可以显示其威严,普京使用长桌也是同样的道理。此次换短桌不是看点,看点是普京开会的状态非常不正常。

从画面中能发现,总穿着军装的绍伊古此时身穿西装,甚至不敢靠着椅子背与普京对话,足见绍伊古对普京依旧是毕恭毕敬,甚至是有些许惧怕,毕竟俄军进展不利,国防部长难逃其咎,绍伊古小心谨慎的态度足以证明。

重点是普京的状态,大陆流行一张普京骑熊在水中狂奔的照片,当然照片是PS制作的,但是硬汉普京的形象不单单在俄罗斯非常流行,大陆人普遍认为普京是一名钢铁直男。

此次视频中,普京坐在椅子上,右手紧紧抓住桌角,甚至几度吞咽口水,似乎其身体抱恙。与其战前动员会议上的意气风发相比,不到2个月的时间,普京似乎已经垂垂老矣。其实,早在三月初,就有媒体猜测普京身染恶疾,如果把时间再往前推,关于普京生病的消息几乎没有断过,但是随着传闻而来的是俄罗斯方面强有力的回应,可以说是有图有真相,毋庸置疑的。

不过此次画面所示,普京肢体的反应似乎印证外界传闻他近期身体状况不佳,不知是否与战场失利有关,总之急火攻心而伤了身体的可能性不是没有。

作为一国掌握完全话语权的领袖,普京的身体状况可以说关乎到了整个战争的走势,假如普京倒下,战争恐怕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此刻对普京来说是一场极大的考验,退兵可能地位不保,继续扩大战事则会搞得身体疲惫不堪,甚至坚持不到胜利的那一刻就撒手人寰,所以说再次关键时刻必须忍者病痛鼓舞军方士气。

另外一种推测则指普京不过是在演戏,假借身体有恙以此迷惑西方世界,让他们放松警惕,进而一举拿下整个乌东。这不是没有可能的,要知道普京是一线克格勃出身,他曾经长期潜伏在德国,受过各种严格军事训练,具有丰富的谍报经验。

据说俄罗斯克格勃对特工的培训项目之一,是要通过克服心理起伏来骗过测谎仪器,普京当然是通过了此类训练。如果这次是一场彻头彻尾的表演,以普京的“演技”是不在话下的。

反过来讲,不管是真病还是装病,俄乌战争可以说令普京操碎了心,同样也证明了战事的走向是复杂多变的,再有权势的领导也无法左右战场形势,假如俄罗斯没有发动战争,普京也不至于这样辛苦备受煎熬。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