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人生问答 有理有趣有深意(组图)

发表:2022-04-23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个 人生 问答
10个人生问答,有理有趣有深意。

没有谁的人生,总是一帆风顺;也没有谁的人生,会是没有问题。找自己的答案,并与人生和解。

10个人生问答,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你,可以找到人生中最想要的答案,活成自己最喜欢的样子。

1、什么是放下

人生在世,谁都会有放不下的人和事。

放下,不是让你丢弃,也不是让你遗忘。而是让你不要困在过去的人和事里,止步不前。

俗话说: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人生本就是一场断舍离,没有什么放不下的。真正放不下的,其实是我们自己的心。

有所舍,才有所得。该清空的就清空,该放下的就放下。只有放下,才有无限可能。

2、怎样控制自己不发脾气

如果是你对,没必要发脾气;如果是你错,没资格发脾气。

若你有理,以理服人才是武器;若你没理,低头服软才是良策。

乱发脾气,显得自己没教养、没底气。发脾气不能解决问题,只能伤人伤己。

请记得:脾气永远不要大于本事。控制好脾气,才能控制好人生。

3、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有什么不同?

治得了你脾气的人,是你爱的人;受得了你脾气的人,是爱你的人。

爱上一个人时,想表现最好。即便满腔怒火,也会努力收起锋芒和脾气。

当被一个人爱上时,我们有恃无恐。不知不觉,用自己的坏脾气伤对方。

10个 人生 问答
爱你的人,受得了你脾气。

4、日子熬不过去怎么办?

熬不过去的日子,就让自己忙起来,哭着笑着就过去了。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每个人都有低谷的时候,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痛苦。

与其把时间用来矫情,不如让自己忙碌起来。要相信,时间是治愈的最好良药。

所以不要害怕。曾经的痛苦,会变成你的铠甲;过往的经历,会成为你的财富。

5、真正拖垮你的是手机吗?

不是手机,而是你的不自律。

网上流传:抖音五分钟,人间一小时。娱乐至死的时代,看似手机惹的祸,其实是不自律。

自己的每一次放纵,都是对自我的放弃。短暂的快乐过后,剩下的只是无尽的空虚和悔恨。

别让自己的时间,变成低级快乐的流量。远离“低级快乐”,生活才能回报真正自律的你。

6、为什么常常感到不快乐?

不快乐,是我们想要的太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欲望,得不到满足时,容易心生怨念。

食物再多,也是一日三餐;房子再大,睡觉也是一张床;车子再贵,也只是代步而已……

学会知足,好好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你会发现,快乐,其实很简单。

7、为什么善良比聪明更难?

因为聪明是一种天赋,而善良是一种选择。天赋是与生俱来的,选择是由内心决定的。

虽说,人之初,性本善。

但是,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把善良弄丢了。

见过了世界的黑暗和痛苦之后,却依然保有内心的善良。

经历再多的辛酸苦楚,始终相信这个世界的单纯和美好。

选择善良,不为回报,是为在未来的日子里,心安理得。

10个 人生 问答
善良是一种选择。(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stock)

8、坚持的意义是什么?

成功的喜悦,不是因为我们获得了成功,而是遇到再多的困难,我们都没有放弃。

有时候,成功只是比人多坚持了一会儿。成功不了,是快成功的时候选择了放弃。

如果半途而废,还不如不要开始。如果成功有捷径的话,那这路名字就叫“坚持”。

9、“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有道理吗?

人生是一场马拉松,赢在起跑线上没什么意义。谁能跑到最后,谁才是真正的赢家。

况且,起跑线从来都是一个伪命题。揠苗助长,最终带来的,也只会是教育的悲剧。

如果真有起跑线一说,那么我们父母才是孩子真正的起跑线。

我们的学识、格局、榜样、三观、人品……才是真正影响孩子一生的东西。

10、成年世界的潜规则是什么?

这个世界,除了你的父母,你过得好与不好,关心的不多。

别显摆自己的幸福,低调一点。你的炫耀,也许伤害了别人。

就像有人说:吃肉的时候,不吧唧嘴,这是一种善良,更是一种智慧。

责任编辑:方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