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提高通胀预期 下调全球经济今年和明年预期

发表:2022-04-20 0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4月20日讯】4月19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WEO)中再次下调2022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0.8个百分点至3.6%,并全面调降了各大主要经济体今年的增速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与1月《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下调2022年经济增速预期、上调2023年经济增速预期不同,此次的报告还将2023年的经济增速预期也下调了0.2个百分点至3.6%。

IMF指出,乌克兰局势以及对俄罗斯的制裁预计将通过对两国经济的直接影响和对全球外溢效益,拉低2022年全球经济增速。而这一局势恰恰又发生在新冠变异毒株奥米克戎的威胁刚有消退迹象之时。

短期内全球经济仍将前景面临下行风险:乌克兰局势的缓和将提振信心,缓解大宗商品市场的压力,并减少供应瓶颈,但全球增长更有可能进一步放缓,最终导致通胀高于预期。

“总体而言,(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增加了,与疫情开始时情况大致相当。各种因素前所未有地结合在一起,构成全球经济前景,而各个因素相互之间又在以难以预测的方式相互作用。”

此外,IMF称,一些短期风险可能还会引发中期风险,并使得解决全球经济面临的长期挑战变得更加困难。

具体而言,IMF认为最突出的负面风险包括:乌克兰局势恶化、社会动荡加剧、疫情重燃、中期通胀预期上升、加息导致普遍的债务危机、地缘政治环境更广泛恶化、气候问题的持续紧迫性、多种经济前景风险之间的相互关联等。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