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史诗级战舰沉没了 那共军飞弹驱逐舰呢?(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4-19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军队的055型飞弹驱逐舰
乌克兰用“海王星”中型反舰巡航飞弹打沉俄罗斯海军的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飞弹巡洋舰。面对中共军队的055型飞弹驱逐舰,军事专家张延廷提出飞弹解决方案。资料照。(图片来源:MARK SCHIEFELBEI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最近乌克兰用2枚“海王星”(Neptune)中型反舰巡航飞弹打沉俄军的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Moskva)飞弹巡洋舰,并一举打破了俄罗斯制海权。若面对中共军队保护“辽宁号”航空母舰的055型飞弹驱逐舰,台湾人民关心是否也已作好准备?对此前空军的副司令张延廷在网络直播节目提出飞弹解决方案。另外,日前美国联邦众议院的共和党领袖麦卡锡发言敦促美方政府加快对台军售的交货时程,今天中华民国外交部对此表达了感谢,台湾将会坚定捍卫自由民主与人民安全,亦会不断提高自身防卫的能力,继续与美国等国家合作维护台海跟印太和平稳定。

据外媒报导,莫斯科号于14日被乌克兰2枚反舰飞弹击中而沉没,变成第二次世界大战完结后,遭击沉之最大战舰,略超先前纪录─英阿的福克兰群岛战当中损坏的阿根廷贝尔格拉诺将军号巡洋舰。而美国防部官员亦证实此事。

此事让台湾人民联想到中共军队的055型飞弹驱逐舰,张延廷在《94要客诉》节目中对此表示,北京要面对的是国军空中、海上和地面总共三方的夹击,国军有空中的鱼叉飞弹,还有海上的纪德级、成功级与基隆级军舰,更有地面上的雄三飞弹。国军只要掌握目标跟火力分配,选在什么时候发起那一种攻击,便可以在海面上拉出屏障,“作战纵深一出来,台湾本岛更安全。”

张延廷还补充,因为中共船舰在海上是毫无遮蔽地被看得一清二楚,所以就算躲得了电子光学雷达检测,也难逃红外线雷达跟空中的合成孔径雷达,“台湾海峡就是我们最好的屏障。”

2021年4月26日,追踪船舰动态的国外推特“OSINT-1”,曝光中共“辽宁号”航空母舰与美军卫星定位,美军的伯克级驱逐舰“插队”进辽宁号航母的打击群中(有055型飞弹驱逐舰),紧跟其后。台湾前新江军舰的舰长吕礼诗对此点出,据打击群当时布阵就可以看出忌惮台湾的雄二、雄三飞弹射程。

据《中央社》报导,外交部举办例行记者会时,其发言人欧江安对于麦卡锡(Kevin McCarthy)的公开发言表示感谢,力挺美国应该尽速采取行动加强台湾军力,提升防卫的能力。

欧江安接着表示,面对着威权主义扩张带给国际和平稳定的威胁日益增加,始终中华民国台湾政府坚定捍卫台湾自由民主和人民安全,并且不断提高自我防卫的能力。政府也会坚定推动此事,同时继续强化与美国等相近理念国家紧密的合作,一同捍卫以规则当基础的国际上秩序,以及促进台海跟印太区域整体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关于18日美国的贸易代表戴琪跟中华民国行政院的政务委员邓振中一起举行了虚拟会议,并讨论美台在区域和多边国际组织的合作问题一事,欧江安对此回应,会谈结果将交给贸易谈判办公室做统一说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