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组织控俄强征童兵 传有16岁少年阵亡(图)

发表:2022-04-19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士兵
图为俄罗斯士兵。 (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NARA&DVIDS PUBLIC DOMAIN ARCHIVE)

【看中国2022年4月18日讯】俄罗斯挥军入侵乌克兰迄今已经一个多月,但不如原先预期的进展,反而却蒙受巨大损失,据传已经大约有3万名士兵阵亡、受伤或者被俘。日前有英国媒体披露,俄军为了能够填补兵力,竟然还招募未成年者参军,有人权组织指控俄国当局已正在征召16岁少年,以增加军队人数。对此,乌克兰当局痛斥,俄方招募童兵参军之举已经违反了《日内瓦公约》,而呼吁联合国展开调查。

17日,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指出,据信莫斯科正在从青年社征兵,且招募年龄只有16岁的人士参军

报导称,乌克兰东部的顿内次克州(Donetsk)与卢甘斯克州(Luhansk)是在2014年遭俄罗斯所支持的部队占领,而出现所谓的“爱国俱乐部”,并推广俄罗斯文化。现今俄军正在向这些俱乐部的青少年征兵。

据指,俄国设立的“爱国俱乐部”,被人权倡议人员形容是一个洗脑中心,该计划从2015年开始,也就是俄罗斯入侵卢甘斯克及顿内次克的第二年。

据人权组织称,目前这些未成年者正在接受军事训练,将来非常可能于违反其意愿之下,而被送往乌克兰前线作战。如今甚至还不排除已有童兵被送至战场,且于战斗中丧生。

报导中说,在乌克兰的战场上,经发现俄罗斯军校学员之徽章与纹章,而且这些学员照理是不该被部署至战区的。

乌克兰国会人权监察员德尼索娃(Lyudmyla Denisova)表示,卢甘斯克与顿内次克占领区当局,正在动员参加所谓“爱国俱乐部”的未成年者,其规模已经达到非法武器编队之程度。

迪尼索娃指控称,乌东亲俄当局现今正在推动平民加入军队,而招募对象包括了临时占领区的儿童。她说,他们一直都在展开军事训练,甚至这些青少年已传出有人于乌克兰死亡了。

她进一步表示,俄罗斯联邦如此行径,已经违了1949年《日内瓦公约》中关于保护平民与孩童权利之法律和战争惯例。她痛斥俄方招募儿童参军已违反国际法。

乌国防部∶俄罗斯准备派未成年人参战

3月20日,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在官网上公布多份文件,其指称俄军兵源不足,俄国克里姆林宫领导高层已经正在考虑让未成年人参战之可能性,且俄罗斯国防部长萧依古(Sergei Shoigu)于3月15日已经签署有关组织军事爱国公共运动成员“Unarmiya”,参与于乌克兰境内特别行动之相关命令。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指称,该命令涉及造册17到18岁的潜在人力储备,以利在俄军参与敌对行动。

报导称,“Unarmiya”是俄罗斯国防部下属的俄国儿童与青少年军事组织(8岁以上即能够成为组织成员),以在俄国青年中进行激进之宣传工作而著称。

中国媒体无法独立核实以上消息。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