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副总裁脸书曝连夜逃离上海“惊险剧”(组图)

发表:2022-04-16 1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阿里副总裁贾扬清在Facebook用英文发文披露深夜逃出上海的“惊险剧情”,4月14日已飞抵美国。(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国最大城市上海自4月初以来遭到严厉封城,带来的次生灾害严重,上海2500万居民几乎都被禁闭,难以获得食物。日前,阿里技术副总裁贾扬清在Facebook用英文发文披露深夜逃出上海的“惊险剧情”,4月14日已飞抵美国。

阿里副总裁抱怨严厉封城 连夜逃离上海

贾扬清4月14日在脸书发文,称自己已从上海乘坐航班抵达美国。内容披露,自己在上海严厉封控下生活了18天,在最后的72小时,家中经历了粮食短缺、社交媒体骚乱等,与一起隔离的同伴分享了最后的啤酒。

他接著称,他找到“有关系的人”(someone ‘with connections’),凌晨4点在客货车后座上,穿越寂静的城市、通过警察的检查站,还帮助一位在机场滞留了2天没有食物的女子,最后成功上了飞机。

阿里副总裁
阿里副总裁贾扬清在脸书的贴文,目前已经被删除。(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此贴文被语言暴力充斥的大陆网络恶意解读,贾扬清用中文在大陆社交网络澄清道,没有从阿里离职,在中美往返也是正常差旅,自己是因身体原因前往美国看病,请大家不要误解。

对于“with connection”的解读,他指网上中文翻译离谱,真实意思是“因为打不到网约车,所以只是找朋友帮联系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去机场”。

但网友又怒批贾扬清是“双面人”,“都怪我英语学得不好,误解了他的意思,还以为‘with connection’是‘托关系’的意思,原来是‘帮忙联系’,学到了”......

不过也有人认为,“人是自由的吧,只要没有违法,去哪里是人家自己的选择”、“他只想活命,有错吗”、“人家有资源,试问这样的上海谁能逃不逃”。

阿里副总裁
贾扬清在微信朋友圈发出的澄清。(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据悉,贾扬清大学和研究生阶段就读北京清华大学,之后在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攻读电脑科学博士学位,并于2019年3月加入阿里巴巴领导大数据计算平台研发工作,一度是阿里最年轻的技术副总裁

社会暴力言论 暴民思维

据法广中文网站4月12日报导:在上海执行严厉的疫情管控期间,一些赞同、维护清零政策的社会知名人士自身的生活也遭遇了困境。经济学家郎咸平的母亲因为无法得到及时救治而去世,作家六六患有心脏病的母亲也被迫转往方舱医院隔离。但舆论间鲜有同情他们的声音,不少人甚至说他们活该。这种缺乏同理心的声音为什么如此普遍?是否社会自身也出了问题?

有网友说他死得其所,也有人说他报应来得太快。对于不同情受害者、却幸灾乐祸的这种舆论风向,目前被封控在家的上海浦东居民汪建华向自由亚洲电台分析说,这是老百姓有怨气,无处发泄,“因为他们不敢骂制度,就只好骂这几个人,就是避重就轻嘛,我只能这么说。”

创作过《蜗居》等多部现象级都市题材小说和剧本的作家六六,曾在武汉疫情的高峰期到现场采访,但她却对外界说,“幸好我来了武汉,再不来素材就没了”,并大赞中国共产党救灾的表现,而忽视中国政府对新冠疫情蔓延应当承担的责任,引起外界侧目。此次六六的母亲要被迫前往方舱医院,六六在微信上才表达出绝望的心情。

经济学家郎咸平因为在经济改革中极力主张国进民退而颇受争议,被认为是体制内人物。郎咸平4月4日曾在微博上大赞上海的封控措施,说,“今天,上海,2500万人,全民核酸,各地驰援全国一盘棋,这就是中国力量。”

但在他的母亲去世后,郎咸平在4月11日的微博上叙述了98岁的母亲因为肾脏问题送医,但等不及核酸结果出来,病死在急诊室门口的事情。他说自己深感震惊,并希望这个悲剧不要再发生。

无国界记者成员、南京市居民孙林批评说,现在网络上充斥着对郎咸平等人遭遇的叫好声,这不太合适。他分析说,这种暴虐的言论可能与中国当代社会的文化困境有关,“执政者这七十多年下来,已经把人们的大脑洗成红色,大家的倾向都以暴力为主,导致了中国人的思维都是在血色的状态下形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