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将获战斗机?斯洛伐克提供 美国“不反对”(图)

发表:2022-04-14 1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斯洛伐克空军米格-19AS(MiG-29AS'0921')在凯奇梅蒂国际机场飞行展示,注意不对称工作的引擎。
如果斯洛伐克能够援助米格战斗机,那么乌克兰的防御和攻击能力将得到极大改善。图为2010年,斯洛伐克空军米格-29AS(MiG-29AS'0921')在凯奇梅蒂国际机场飞行展示,注意不对称工作的引擎。(图片来源:KGyST/Wikipe/CC BY-SA 3.0)

【看中国2022年4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一名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高级官员告诉记者,五角大楼不会阻止斯洛伐克可能将其战斗机转移到乌克兰的行动。而战斗机一直是乌克兰梦寐以求的决定性致命武器。

而据《政治》报导,斯洛伐克总理爱德华.黑格(Eduard Heger)周一(4月11日)表示,他们可以提供“米格-29”(MiG-29)战斗机,但目前尚不清楚该国将提供多少架。

“我们当然不会反对。我们无权反对它。”这位美国国防部的官员说道,并指出据其所知,美国没有参与任何促成该协议的讨论。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的早期时候,美国否决了一项提议的波兰计划,该计划将为乌克兰提供“米格-29”(MiG-29)喷气式战斗机。波兰希望首先将这些飞机移交给美国保管,然后再转予乌克兰,但是五角大楼称可能的交易是“高风险的”,而不是“站得住脚的”。

这位美国国防部的官员明确指出,他们反对之前可能达成的波兰、美国和乌克兰3方联动的协议是因为将战斗机运往乌克兰当中美国所起的作用,而不是反对波兰提供飞机的想法。

“我想再次强调,从一开始,我们就说这些是国家可以做出的主权决定,我们尊重它们。”这位官员说。

“如果一个国家想向乌克兰提供固定翼战斗机,那取决于他们所做的决定并让他们与之交谈。”“我们的目标是,我们对先前提议所持的反对意见是,有关国家表示希望将它们(飞机)移交给我们,以便由我们交付给乌克兰。”

“这就是我们反对的。我们不反对向乌克兰提供固定翼飞机的想法。”“这将是斯洛伐克在这种情况下做出的决定。”这位美国国防部的官员声明道。

黑格说,斯洛伐克政府正在寻求摆脱对米格战斗机的依赖,因为这种飞机的维护需要与俄罗斯建立“关系”,并指出他们还要再等两年才能收到美国制造的F-16s战斗机。

随着俄罗斯在试图占领乌克兰首都基辅失败后,它改变了其行动策略,将重点放在乌克兰东部和东南部的顿巴斯地区。而乌克兰领导人则继续向西方政府发出紧急呼吁,请求提供更多的军事资源,特别是像战斗机、榴弹炮等大型、重型武器。

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爆发以来,仅美国就提供了后者17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上周,斯洛伐克向乌克兰军队提供了关键军事技术——一套S-300防空防御导弹系统,而美国欧洲司令部则将一套爱国者导弹防空系统重新部署到斯洛伐克作为回报,并以此消除北约的防御漏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