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妙了?俄罗斯怒称这国是“新纳粹”政权(图)

发表:2022-04-12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洛娃(Maria Zakharova)批指拉脱维亚是一个“新纳粹政权”。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洛娃(Maria Zakharova)批指拉脱维亚是一个“新纳粹政权”。 (图片来源:俄罗斯外交部官方推特)

【看中国2022年4月11日讯】俄罗斯总统弗拉迪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于2月24日下令向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声称要促使乌克兰能够“去军事化”和“去纳粹化”。最近波罗的海国家拉脱维亚也被俄罗斯批评是一个“新纳粹政权”,其起因为拉脱维亚决定把5月9日订成“乌克兰战争受害者纪念日”。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指出,5月9日是俄国纪念二战纳粹投降之“胜利日”,而且美国情报官员于日前就曾经指称,普京打算于“胜利日”之前取胜。然而,拉脱维亚国会于7日通过了一项法案,即是将今年5月9日订为“乌克兰战争受害者纪念日”,以此来纪念因为俄国入侵乌克兰,而遭受痛苦或者死亡之乌克兰平民及军人。据法案内容表示,当日所有的住宅大楼与建筑物皆必须升起系着黑丝带的拉脱维亚国旗,以示哀悼之意,其中包括相关政府大楼和建筑物。

对此,俄国外交部发言人扎哈洛娃(Maria Zakharova)声称,拉脱维亚此举是试图羞辱拉脱维亚境内之俄语区人民,认为拉脱维亚议员的这项“亵渎神祗”之决定受到俄国,以及全球所有理性力量之强烈谴责。

如今俄罗斯外交部将其对于乌克兰之“去纳粹化”言论,转移至拉脱维亚,指称拉脱维亚的统治政权于长期以来,以其新纳粹主义的偏好与试图来粉饰纳粹德国追随者之暴行而闻名。《每日邮报》指称,俄罗斯把拉脱维亚指为“新纳粹”之言论,让人联想到俄罗斯近来对于乌克兰的威胁。

俄共议员语出惊人:还得让这6国去军事化、去纳粹化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俄罗斯国家杜马(下议院)的共产党代表萨沃斯佳诺夫(Sergei Savostyanov)还语出惊人,他提出得再让这6国去军事化、去纳粹化,其意指要再进行更为广泛的攻击行动。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萨沃斯佳诺夫于一份文件中声称,乌克兰去军事化和去纳粹化能够确保乌俄彼此和欧洲人民的安全,为了更完整地确保俄国的安全,除了乌克兰之外,应让波罗的海3国(指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波兰、摩尔多瓦与哈萨克,皆应被俄罗斯纳入去军事化与去纳粹化之目标。

俄前高阶军官曝这4国危险了

根据太阳报等报导,俄国退役军官科罗琴科(Igor Korotchenko)于去年底上节目之时,曾经使用有标注着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军队部署记号之英文地图,其详细描绘出俄军入侵的场景,甚至直言这即是夺取波罗的海国家可能会出现的状况。

科罗琴科表示,俄军将会从一个临近波罗的海之海港城市加里宁格勒(Kaliningrad)朝向苏瓦乌基走廊(Suwalki)向前推进,以阻挡北约增援,“震惊的西方和北约将会听到,俄国宣布400公里之禁航区”,最后整个波罗的海将会成为俄军之目标,当地的加拿大、德国和美国少数特种部队将会遭到俄国空降部队包围且弃武。

而最终的结局将是波罗的海诸国政府将会宣誓效忠莫斯科;而瑞典则会同意永久中立,且将拥有5万8595人之最大岛屿哥特兰岛会租给俄罗斯99年。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