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栖息的巨型神秘生物“天池水怪”(图)

发表:2022-04-10 1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怪
天池中栖息着巨大的“水怪”。(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长白山的天池传说栖息着一种水怪,被称为“天池水怪”,《奉天通志》、《长白山江岗志略》等文献中都有它的相关记载。从公元1962年到1980年之间有许多人亲眼目睹到它的身影,据说“天池水怪”有比牛头巨大的头部,1公尺长的颈部,脖子有着白色带环,超过3公尺的巨大身躯。

目击记录

1980年10月9日,《光明日报》发表一篇名为“天池怪兽目击记”的文章,文章作者表示8月21日清晨4点多时,他前往长白山天池顶部准备观看日出,发现远处的水面出现一个物体,头大如盆、体大如牛,以极高的速度游动,并在水面拖曳出长长的喇叭形划水线。

这篇文章的出现引起人们热烈讨论,长白山天池是一个火山口湖,而且环境山高水冷,一夕之间出现一个巨型神秘生物,使“天池水怪”的传说不胫而走。22年后的7月6日,当地的两名居民也在长白山北坡声称发现“水怪”的身影。

2005年的7月有许多人看见疑似水怪的踪迹,当月7日时,吉林省抚松县的郑长春全家到天池游玩时,偶然看见天池水面出现奇怪的黑影,郑长春情急之下将其景拍下来,他认为那是一个神秘生物。到了21日时,目击者黄祥童声称他在天池北岸看见一只如同鲸鱼或潜艇般巨大的神秘生物。4天以后,吉林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松江河旅游分局局长孟凡迎表示,当天前往长白山西坡山顶的一些游客声称看见“天池水怪”,在山顶出租望远镜给游客的董先生表示,当时“水怪”出现在离岸一百多公尺的水面,如同海豹戏水般地在水面上窜下窜,有人说像是恐龙一样,它在出现了10多分钟后消失,当时山上的一、两百名游客也目击到水怪的出现。

2013年7月29日,长白山天池的火山监测站工作人员表示他拍到“天池水怪”的画面。他与同事于7月27日5点时一同前往长白山北坡的天池水边监测温泉水温,当他们提取温泉溢出的气体样本时,突然看见远处风平浪静的水面,被不明物体划开一道V形的波纹,他急忙将眼前的画面拍下来,其中较为清晰的照片分别为露出水面的黑色头状物与沉入水中留下的水波纹。同年11月24日有近百名游客在天池湖边看见两只水怪进行嬉戏的情景,拍下的照片能看见水怪有1.5到2公尺的体长,它们在湖中环形游动,上浮下沉的行动,在水面激起巨大的波浪,持续10分钟后潜入湖中消失无踪。

责任编辑:水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