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列举俄罗斯在乌克兰犯下战争罪指控(图)

发表:2022-04-09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4月8日,乌克兰首都基辅西北部的小镇博罗季安卡(Borodianka),乌克兰市政工人在一片建筑物废墟中用机械设备清理瓦砾。图中的民用建筑是被俄军炮弹击中毁坏的。(图片来源:RONALDO SCHE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2年4月8日,乌克兰首都基辅西北部的小镇博罗季安卡(Borodianka),乌克兰市政工人在一片建筑物废墟中用机械设备清理瓦砾。图中的民用建筑是被俄军炮弹击中毁坏的。(图片来源:RONALDO SCHE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4月9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已经持续45天了。俄罗斯因涉嫌不断犯下针对平民(包括媒体记者)的战争罪行而受到国际抨击。美国华府政治媒体《国会山》分类列举了俄罗斯被指控犯下涉嫌战争罪行的概况。

俄罗斯自2月24日发动对乌克兰的大规模入侵战争。俄乌战争开始几天后,国际刑事法院就开始对俄罗斯涉嫌战争罪行进行调查。

上个周末,随着俄罗斯军队离开乌克兰首都基辅地区,乌克兰平民横尸街头和堆满尸体沟的照片和视频得到曝光,这引起国际极大震惊。

美国总统拜登称俄罗斯总统普京是“战争罪犯”,谴责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的暴行是“战争罪”。

俄罗斯否认所有关于战争罪和针对平民暴行的指控。

《国会山》4月8日刊登文章将俄罗斯在乌克兰犯下的涉嫌战争罪的指控分类列举如下:

有针对性地杀害数千名平民

自战争爆发以来,联合国记录了至少1,626名平民的丧生。联合国也一再表示,这个数字可能被严重低估。

这些死者中包括一名来自美国明尼苏达州的男子,据报导,他是在排队等候取面包时被俄罗斯军队枪杀的。

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郊区小镇布查(Bucha),数百名乌克兰公民被发现是被处决而死的,有的尸体横躺街头。

乌克兰国防部说:“乌克兰城市布查在[俄罗斯]动物手中已有数周时间。当地平民被任意处决,有些人被双手反绑,尸体散落在城市的街道上。”

有针对性地摧毁民用建筑

俄罗斯对与乌克兰军方无关的居民区进行轰炸,这迫使成千上万的乌克兰人躲入防空掩体。

3月,乌克兰东部城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的一家电影院遭到俄罗斯的炮弹袭击,当时有数百个带小孩的家庭藏身在里面将其当作防空掩体。在电影院外面两边的地上,有大字写着“儿童”字样。

自俄罗斯入侵战争开始以来,乌克兰有数十家医院被俄军摧毁,其中包括马里乌波尔的一家妇幼医院。

世界卫生组织此前表示,已核实发生了43起俄罗斯针对乌克兰医疗机构和患者的袭击事件。

俄罗斯军队的其它袭击目标还有民居住宅、公寓楼、购物中心和学校。

俄罗斯士兵强奸妇女

3月底,一名乌克兰平民妇女说她被两名俄罗斯士兵强奸,乌克兰已对此展开调查。

这名妇女说,俄罗斯士兵们杀死了她的丈夫,然后强奸了她,当时她的儿子在另一个房间大哭。

这位女子对英国《泰晤士报》说:“他让我脱掉衣服。然后他们两个一个接一个地强奸了我。他们不在乎我儿子在锅炉房里大哭。他们告诉我去让孩子闭嘴然后再回来。”

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莱巴(Dmytro Kuleba)此前表示,在这场战争期间已经收到多次指控俄罗斯士兵强奸事件。

数以千计的乌克兰人被绑架到俄罗斯

俄罗斯还被指控绑架了数千名乌克兰人并强迫他们前往俄罗斯。

马里乌波尔市议会表示,有数千名马里乌波尔居民在3月份被强行带到俄罗斯。

该市议会在一份声明中说:“过去一周里,数千名马里乌波尔居民被带到俄罗斯境内。(俄罗斯)占领者非法从列沃别列日尼(Levoberezhny)区和体育俱乐部大楼的避难所里带走很多人,体育俱乐部大楼里有一千多人(主要是妇女和儿童)藏身在那里以躲避不断的轰炸。”

俄罗斯也一直在追捕当地的乌克兰官员,据称上个月俄罗斯军队绑架了乌克兰南部城市梅利托波尔(Melitopol)的市长。

阻止对乌克兰平民的人道主义援助

俄罗斯军队一直在阻止对乌克兰平民的援助,并且不遵守俄乌双方商定的人道主义走廊让乌克兰平民逃离战场。

库莱巴在3月初曾表示,俄罗斯军队一直在阻止对马里乌波尔的人道主义援助,据了解,当时那里已经至少有一名儿童因缺乏物资而死亡。

基辅附近的伊尔平(Irpin)市前市长说,俄罗斯军队向试图提供援助的人道主义工作者开枪,并且不允许乌克兰平民离开家去获取物资供应。

瞄准和杀害记者

据报导,已经有十多名媒体成员在乌克兰被杀害。一个乌克兰组织表示,俄罗斯军队对媒体犯下了大约150起罪行。

遇害的大多数记者是被俄罗斯军队向他们开枪或被俄罗斯炮击杀害的,其中包括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的摄影师皮埃尔.扎克热夫斯基(Pierre Zakrzewski)。

乌克兰大众传媒研究所(Institute of Mass Media)表示,俄罗斯军队在战争期间杀害、绑架和用酷刑折磨了记者。

还有很多记者受伤。

未满40岁、具有美国和英国双重国籍的福克斯新闻记者本杰明.霍尔(Benjamin Hall)周四(4月7日)更新了他的情况。

他说:“总而言之,我身体的一侧失去了半条腿,另一侧失去了一只脚。一只手在被拼起来,一只眼睛不再工作,我的听力被炸毁了……但是总而言之,我觉得很幸运能在这里——把我救到这里来的人们真是太了不起了!”

此外,霍尔也向他的已遇害的同事表示致敬和哀悼。

2022年3月14日,霍尔在基辅远郊霍伦卡(Horenka)就俄乌战争进行战地报导时,他所乘坐的媒体车辆遭到俄军炮弹袭击,霍尔受伤,而他的同事,55岁的福克斯摄影师和爱尔兰公民皮埃尔.扎克热夫斯基在袭击中当场丧生。同时,24岁的乌克兰记者奥莱克桑德拉.库夫希诺娃(Oleksandra Kuvshinova)也当场丧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