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如其人 你喜欢什么花?(组图)

发表:2022-04-09 1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花 菊花 养花 赏花 花如其人
爱菊的人,有隐者风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语有云:花如其人。很多人不仅喜欢赏花,更喜欢养花。看着鲜从种子到成熟,充满了养成的快乐。

各类花朵都有不同的特点,当一个人特别喜欢某类植物时,他的性格往往会跟这类植物的寓意有些相似。

我们观察一下身边的养花人,看看他们都喜欢什么样的花?分别有什么样的性格特点呢?

1、喜欢兰花:高雅

喜欢养兰花的人,往往比较高雅,非常有品味。

兰花风姿素雅,花香清淡,不喜世俗,独自在山林中绽放,因此有高尚人格的象征。自古以来,人们就把兰花视为高洁、坚贞的象征。

喜欢养兰花的人,性情普遍高雅,特别有品位,比较喜欢安静的环境,而且大多喜欢喝茶。

2、喜欢绿萝:随和

喜欢种植绿萝的人,性格一般比较随和,不拘小节。

绿萝是个大众植物,不挑水土环境,到哪里都能生长,非常随遇而安。

喜欢绿萝的人,特别好相处,不会斤斤计较,常常会给人如沐春风的感觉。

3、喜欢菊花:豁达

喜欢菊花的人,往往性格豁达、乐观,做事非常大气。

菊花多盛开在深秋这个肃杀内敛的季节,花朵大气雍容,给人豪迈、意气风发之感。

身边喜欢菊花的人,他们的性情都很舒朗大气,心胸开阔,能容人容事。

他们都已经看淡了世事,不在意一时的争抢,有种平和自然的隐者风范。

4、喜欢向日葵:乐观

喜欢向日葵的人,性格乐观,会给他人带来阳光。

向日葵金色的花盘总是给人朝气蓬勃、阳光灿烂的样子。家中种植向日葵,在欣赏积极阳光的同时,也希望能给带来好运。

喜欢向日葵的人,对生活充满了期待,乐观开朗。

仙人掌 花 养花 赏花 花如其人
喜欢仙人掌的人,坚毅刚强。(摄影:艾丽/看中国)

5、喜欢仙人掌:坚毅

喜欢仙人掌的人,性情坚毅,外柔内刚,容易交好。

仙人掌生在荒原沙地,干旱的自然条件中,苛刻的环境,造就了它坚强的外表。而它内里却十分柔软。

喜欢仙人掌的人,性情坚毅刚强,外表坚定,内心却容易受伤。

5、喜欢紫薇花:文静

喜欢紫薇花的人,性格文静,雅而不俗。

紫薇花颜色娇嫩可爱,树姿也很优美,成串成串开放,淡淡的香味,雅而不俗。

喜欢紫薇花的人,性格上也会有温文尔雅、文静大方的特点。

6、喜欢丁香花:外冷内热

丁香花是很有愁怨的一种植物,有道是:青鸟不传云外信,丁香空结雨中愁。

丁香花开时总是下着春雨,淅淅沥沥的雨水打在丁香的花朵上,给人一种哀婉愁怨的感觉,但是并不悲伤。

喜欢丁香花的人,性格中有一点多愁善感,偶尔会有一点悲伤,但他们的内心渴望阳光,外冷内热。

7、喜欢茉莉花:素雅

喜欢茉莉花的人,内心清亮,性格温和且善良。

茉莉花的香味最令人难忘,是一种清澈的香,芬芳久远,质朴宜人,是纯良的,是温和的。花瓣很美,皎洁如月,素雅高洁,

喜欢茉莉的人,性格大都纯善,有美好质朴的一面。

责任编辑:方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